钓鱼网

海钓诱饵的材料调配及垂钓打法技巧

利用空余的时间和大家聊聊诱饵技巧。打诱饵,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诱饵打不好变成赶鱼饵了,但是掌握好了,又变成很简单的事了。诱饵,你不打是钓不到鱼的,偶然钓一条是"瞎貓碰死老鼠"运气好,但是为了次次都有鱼钓,打诱饵是必要的,但是要懂得一些基本巧门,掌握好这些窍门,漁获量自然提高。

一、诱饵的材料

我个人认为用自己配的料也无所謂,掌握住鱼的習性,调配起来就容易多了,就以黑鯛来说,黑鯛是屬杂食性鱼(在钓饵篇也提過),对于黑鯛的诱饵配料:南极蝦用蝦皮来代替,鸡飼料(有玉米及各种比重较重的材料在裡面)+酒糟(味道强)+鱼粉(够腥)+面粉及豆粉加面包屑的混合加以干炒(主要够黏性)+麥片(视觉),又经济又实惠,並不输給市面上卖的一包包的粉,

打诱饵最主要是能否让钓饵及诱饵达到同步,跟著水流要漂到何处才能使诱饵碰到钓饵,这是最重要的事,若诱饵及钓饵互相碰不到,那鱼获量肯定不好,打诱饵首先要知道诱饵的比重,在何种情況下使用何种诱饵,比如说:大风时要使用黏性较好的诱饵,深场要用比重重的诱饵,浅场要用轻的诱饵,水混时要用味道重的诱饵,水清时要用起混沌性的诱饵,受天气或环境的的影响,诱饵的配制都不一样。

二、再就是根据诱饵的调配

做出适用的钓组,风大或深场时要用大浮力的钓组,浅场及风小时用轻量級的钓组。根据钓组的配置,子线的长短,到达钓棚的时间不同,有的钓组在五秒钟就可以到达钓棚,而有的钓组要四十五秒钟以上才能到达钓棚,子线长及钓组轻,到达钓棚的时间就长。(以3B的配置来说,钓棚6米,子线3米,子线中间若有咬鉛,在二三級风的情況,水流的速度中等的情況下,钓组到达钓棚的时间约25秒钟,若沒有咬鉛或者將咬鉛推到離8字环下40公分时,所需时间约35秒钟左右,若以5B的钓组来说,子线长度是1.5米,而其它条件相同时,钓组到达钓棚的时间约十秒钟,)若清楚自己的钓组到达钓棚的速度,就容易算出诱饵打到何处而在何处和钓饵碰到一起了,当然还要知到自己配置的诱饵下沉速度,钓鱼前,可將诱饵打入自己的脚下,观察一下下沉的速度,若三秒钟下沉1米,则6米的钓棚需要18秒钟,这样就很容易掌握住钓饵及诱饵碰面的地方,而不会失掉机会了,

在大海裡钓鱼,会碰到很多不同的环境,例如:风大,水流快,杂鱼多,或者目漂鱼就饵的情況不好等等不同的条件,在种种不同的环境下有种种不同打诱饵的方法。

三、诱饵打法

钓棚有近场及远场或者是打浪位,或者是水流的交汇处(主流及副流)等等,首先以近场及远场的打法加以说明,以钓者站的前方做基本来看,水流由左向右流,先將钓组投入水流的上游(即左方)45度的角度,再打诱饵三到五杓,此时自己脚下左方同样的角度也打入一到二杓,(原因是在沒有杂鱼的时侯做预备钓场)。

若顺利的时候,钓组漂到自己(钓者)的正前方时,已经会有鱼讯出現,若到钓者的右方45度尚未有鱼讯出現时,將钓组收回重新打入原先投入的地方,重新打過,反复三五次以后,若尚无鱼讯出現,则需要调整钓棚的深浅度。但是请記住,千万不要跟著浮漂打诱饵,有些钓者当钓组漂到自己前方而无鱼讯出現时,就往浮漂的地方又打入几杓诱饵,这是致命的错误。

鱼群会跟剩下的诱饵顺水流走出更远的地方,若在远场钓了二个小时,试過各种深度,尚无鱼讯出現时,马上改钓近场,这时投入的量改为远处一杓,近处三到五杓,钓到鱼后在解鱼前,在原来投入诱饵的地方打入一二杓诱饵,以免鱼群跟著剩下的诱饵走掉,以后打诱饵的數量減半,以免減低中鱼的机率,

若杂鱼多时,一般的打法,钓点设定为远场,脚下打五到六杓,钓点投入一到二下,这时80%的诱饵是給杂鱼吃的,20%的诱饵才是为钓鱼而打的诱饵,这些动做反复,肯定会有好的结果出現,请各位参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