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老钟侃海钓码头深水钓大鱼

海钓寻找深水位,简简单单钓大鱼,这次还是说岸钓的一种,除了滩钓之外,另外一个比较容易到达的位置,又可以有更多机会钓到大鱼,非码头莫属。码头位置相对来说水深比周边更深,还有直上直下的钓鱼条件,不需要远投,简简单单就可以钓到大鱼。无论新手老手都值得一试。

当然,很多码头都不会随随便便让人进入的。我们只能找那些允许钓鱼,或者是已经废弃的旧码头。

在码头钓鱼的好处,一个是水深,一般都有5、6米,甚至十多米;另一个好处是建码头需要打桩,而且要打很多的桩,时间长了这些桩上面自然会长满海洋生物,而这些生物会吸引到各种各样的鱼类来觅食;最后我要提到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直接钓脚边,手拿钓竿伸出去,然后放线让跑铅带动鱼饵自己沉到水底就可以了。

这里我要介绍一个沉底钓组,以前也反复讲过很多次,这是最简单好用的一种绑钩方法,但绝不等于简单就不如复杂好用,甚至,这是矶钓沉底最不容易挂底的绑法。

跑铅沉底钓组:最简单,直到现在我也还是会常常使用。绑钩方法就一句话:尼龙主线过一颗10g左右的中通铅然后就直接绑鱼钩了。

当然,鱼钩可大可小,跑铅可重可轻,可以灵活多变。这里的重点是:铅是活动的,并不绑死固定其位置。这种钓组也可以稍作变化:1、主线过中通铅之后绑八字环,再接上一段子线然后才绑鱼钩,这样可以让鱼饵飘起来,在沙滩,泥低就更好用。2、主线接上碳纤子线,然后才过中通铅,绑鱼钩,矶钓沉底时我就经常这样绑。

现在说竿与轮了,我自己比较喜欢用2.1m左右的直柄竿配2000或2500型纺车轮。这个玩法全凭手感,我会用路亚竿而不是软尾的筏竿。为什么不用筏竿?因为除了钓脚边,有时我还会到处抛,尽可能地抛到每条桩边试一试。路亚竿更利于抛投,此其一;筏竿软尾利于观察,但讲到手感,用路亚竿,哪怕只是小鱼就饵,每一口都会通过钓线传到手上,然后就是心跳加速、随时准备抽竿搏鱼…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经常有这种际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之后,明明已经失望了,想检查一下鱼饵,或者是要抛到另一个标点。但当你一开始收线…恭喜你!马上中鱼了!呵呵,很多海鱼就是这样,就是喜欢抢食活动的东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