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克服杂鱼的八个方法

一、杂鱼定义

什么是杂鱼呢?首先,不是自己的目标就是杂鱼。就是自己的目标鱼,不到25公分也算是杂鱼。如此说法也许带点火药味,但有点凄迷之感情。就是大小通杀,钓了几年后,没鱼钓了。才是最凄凉的。所以钓鱼人应有之概念,20公分以下的杂鱼,最好是放生。

一般钓鱼人对于杂鱼非常反应,杂鱼太多时真的要收竿,准备换地方或者回家,这种情况很多。但有时通过杂鱼群可能知道这天的钓鱼结果,也可以作为怎样的鱼,身样的钓组才能钓到目标鱼的一份珍贵参考资料。若完全没有杂鱼,就不可能知道鱼就饵之活性,或者鱼就饵的水深层,下面有无大鱼之情况。

以我经验所知,水面上的杂鱼很有规律的排成一排游水,或者小鱼不敢出去,或者受惊往岸跑时,表示下面有怪鱼,反而要注意情况,最好是钓3m~5m之间,而且要换上粗线。以免中鱼后,发生段线情况。

若水面的杂鱼散杂不齐,要不就远投出去,或就另外作战法,或者更换钓组。运气好些也有可能同时中,此种情况遇过多次,不要轻心。

二、杂鱼的分类

我们在外礁上钓鱼,所碰到的杂鱼很多,若仔细地分类,杂鱼行动有分快的和慢的,有左右游动的,有上下游动的,有专门在低层的,也有在上曾的,若全部看成一种杂鱼,对钓鱼来说没有什么意思了。反而,将杂鱼整理一下,把小鱼之特性了解,就不会有打龟回来之情况发生,反而通过小鱼练习一下打诱饵方法,看水流方向等,吸取经验。

要克服杂鱼,首先要了解杂鱼的习惯,知道习惯后要克服它就不是一个难题,虽然有很多方法,但是具代表性的是运用诱饵将杂鱼集中在一起,然后用较重的钓组,一次过让钓组快速沉到钓棚方法,也是常见方法之一。杂鱼克服法,是钓鱼人非常关心之事,很多人说克服是非常简单的事,但实际到了外礁,做到的人就不多。

他们往往搞得不好整个海面全部是鱼仔,特别是用诱饵分离法,如果计算得不好,或者打诱饵方法错误便会促使其反,这是不可轻视的一种技术。

三、方法

诱饵分离法:此方法是我常用的一种,有七八成机会用到,此方法熟练之后,对鱼仔觉得没什么,反而通过鱼仔知道当日鱼的活性度之高低,有无大鱼的下层等。具体做法如下:

①将诱饵投入事,尽量声音大点,则四方有鱼仔出现。

②在潮流上方3-4m的地方,再打诱饵引多一点鱼仔。

③用较轻钓组投入前方15m的地方,尽量不要发出落水声。

④看看若无鱼仔出去,就不需要打诱饵。若有鱼仔出去,再打一下诱饵将鱼仔留下来。

⑤在钓组旁边打一下诱饵,一定要准确,而中间位置不可以散打诱饵,若中间有诱饵掉下来,就没有了分离之效果。

⑥打完钓组诱饵后,看看水面有无鱼仔出去。若有便再打一次诱饵。

⑦若钓点有水流,把鱼仔集中后,在将钓组投入上流,来争取下面大鱼食饵

⑧也可用重钓组快速将鱼饵沉到钓棚位置。

请钓友不妨试一下,若方法适当可得到极佳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