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海钓钓位选择技巧详解

春季海钓,善于发现海域的差异,就等于发现了有鱼活动的新大陆,这就要求船钓,筏钓或蹬圈钓者,通过运动间对水面或水底的差异区分,给自己打开好钓点的条条通道。就水面的差异而言,是指一目了然的区别。如下的几处地方,一定要试上一试。

第一,海产品加工厂排水的入海口一带。这一入海口的近点,有礁石分布区,有藻类密集的生长点,还有开阔的泥沙质地域,又有鲜腥味浓海水的信息传递,更有裹 挟的贝肉,虾,鱼碎块在海水里的食物诱惑,当然是大小鱼争抢落户的宜居地也是海钓的首选地。每当初春到来之际,我就蹬圈直奔这一地带,沿着泾渭分明的排水 带保持着主线与海面打着45度的斜角运动钩饵,引逗于礁石分布区,抖动于藻类的疯长地,提落于泥沙底质,斩获的多是较大的斑点六线鱼或石鳉鱼子。

第二,退潮显露的礁石旁边地带。刚刚退潮微微露出水面的礁石根部,暗藏着许许多多的礁石缝隙和大大小小的礁石洞,钩饵一旦探到这些密道,猛然抖动而钓上的不是大黑鱼,就是够重量级的大紫根子。

第三,两块礁林间的沙砾区或泥沙带。满潮或初退潮,一旦你选择两片或多片礁石的中间泥沙质与砂砾质区域为钓点,随竿而起的六线鱼,石鳉子,会让你钓兴大发。

第四,海蒿子根部的四周。晚春时节,海里生长的海蒿子,满、枯潮都能瞧见它的踪迹,他们又的是数十棵长在一起,把个附近海面遮盖住,有的是三一堆两一块地 集聚一处,跟水起舞,有的是孤孤单单一棵,随潮摇曳,我一般情况下都是把聚小堆的海蒿子根部作钓点,一堆的海蒿子起码能钓上3~5条鱼,一堆一堆的钓下 去,积少成多,悠然自得。

第五,海珍品养殖台筏的筏档。在海珍品的养殖台筏区,没两趟并列筏子之间所夹的地带,统称为筏档。筏档间每隔3~5米有横的细绠绳相互连接,使一定范围的 台筏都能够保持大致相等的档距。在清明过后,筏档可是黑黄鱼藏身索食的上乘选地,找到鱼的密集区,钩饵沉底就提钩,能让你过足钓瘾,但是,筏档钓鱼在上鱼 要提离水面之际,有一点是必须要提醒的,那就是要留神筏档横绠绳挂钩。

第六,海珍品筏地内的船行道。这里,是海珍品成熟或是到了收获的时节,养殖人员运送到岸上加工厂的通道。由于来往船只只在运送海珍品期间,难免有成吊的扇 贝笼,成根的裙带菜,海带或成串的海红以及大大小小的海蛆,小鱼,小虾掉落在船行的航道下,成年累月的堆积于航道内的海底,有的就被藏身的安乐窝,有的则 被海底活动的黑鱼,黄鱼,鳝鱼,白姑,黄姑以及虾虎鱼当做了鱼求之不得的风水宝地,自然也是船钓,筏钓与蹬圈钓的风水宝地,但是在大雾弥漫之时,那里可是 影响自身安全的是非之地,千万别去。

第七,特殊的小海湾一带。我常钓黄黑鱼的小海湾,位于大连市金州新区大孤山街道第二养殖场和第三养殖场之间的黄海。说到海湾的特殊,即特殊在东、西、北三 个方向有山丘围挡。每当清明过后,大多是一些渔友临岸把竿或自己蹬圈开钓黄黑鱼的始发期,但是,由于水温相对低,近岸水域来鱼的总量还少。不过我经常垂钓 的小海湾就又有些特殊啦。退潮时赶海人刨坏的海蛎子,遗弃的破壳蚬子以及涨潮后养殖供收海珍品船倾倒的脏,是诱鱼开口的勾引物,而三面山丘相对高一些,对 于有趋温性海鱼而言,这里就成了勾引鱼类汇集的另一优越海域,多年海钓的实践证实,这里确实是岸上玩海竿,水中蹬圈,钓六线鱼的理想场所。在潮水涨5分或 潮落2分时,我蹬圈到离岸5~6米的近点,钓上挂紫红鲜活的海蛆,感觉坠稍一触地,打斜提竿即起,顷刻上演的是钓竿弯弯,尖梢颤颤,黄鱼蹬蹬乱窜的喜剧, 并多有两钩唱双簧的串场上演。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