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蓝鲫配蓝鲫你用过没,给老三样换个口味搭配

蓝鲫是大家很熟悉的一款饵料了,通常情况下大家都喜欢将它与918、速攻配比起来,说实话这个配方效果是不错的,有腥有香、片状也大,野钓使用广谱性很强。但是也有的人觉得天天围着“老三样”说事,略显枯燥,所以今天咱们来讲讲蓝鲫不同的搭配、不同的配方。不过这两个配方比较特别,是蓝鲫配蓝鲫组合起来的,只是用到的味型不一样而已,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开整吧

配方一主要针对秋季野钓鲫鱼使用

蓝鲫有十多种味型,有香腥味、浓腥味、麝香味、薯香味、浓香味等等,不同的味型是由不同的香精调配出来的,当然原料上也有少许的差别。秋季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初秋、仲秋、深秋,在初秋的时候天气还比较热,我们一般采用香饵,随着天气转凉,水温下降,鱼也要考虑屯点脂肪为过冬做准备了,此时咱们可以慢慢地用回腥饵。

这第一个配方只用到三款味型的蓝鲫,分别是蓝鲫香腥味、蓝鲫草莓味、蓝鲫浓香味。香腥味大家用的比较多咱们不做过多解释,草莓味有一定促开口的作用,天冷的时候效果不错。蓝鲫的这款草莓香味道还算正常,我闻着并没有很强的刺鼻感,除了草莓香以外还有一股淡淡的“焦味”,不知道用焦味形容是否正确,我看了成分,里面含有烤麸,可能这股“焦味”是烤麸的味道。这个配方的最左边是浓香款,这款蓝鲫我相当钟爱,夏天单开使用就很不错,我用它比用香腥款更早。腥与香的配合,是咱们配料的常见套路之一,可以让饵料的味道更加柔和,否则杂鱼太闹腾。

此配方你可以采用1:1:1的比例,具体的要看水情鱼情。比如有些水域要用的腥,味道太淡鱼口差,这时建议两份香腥一份浓香再加一份或半份草莓香。有些地方小鱼闹的厉害,或者白天水温较高用的太腥鱼口特别乱,这时就反过来,两份香一份香腥一份草莓。

有钓友要说了,你这配方不行啊,主攻饵、状态饵在哪呢?状态饵这东西我经常不加,野钓一位追求雾化杂鱼能闹得你怀疑人生,在小鱼不闹的地方或者针对小鲫鱼,加点轻麸可以,有利于改善状态(加轻麸不容易发粘),这个写过文章。至于主攻饵,也不是每次钓鱼都需要加,像另一款经典配方四号鲫+六号鲫,深秋、冬季、春季我用的非常好,这个配方有基础饵吗?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教条,咱们谈基础饵+主攻饵+状态饵,有时候是便于新手自配饵料,等学会以后还是多变通的好,一句话只要心中有数就行了,你感觉鱼大了、对味道浓的饵料有戒心了,可以调整嘛

第二个配方主要针对个头较大的鲫鱼和鲤鱼使用

配方是蓝鲫香腥+蓝鲫浓香+蓝鲫3号。前两款和上面的一样,第三款蓝鲫3号稍微解释一下。蓝3又分几种不同味型,比如红虫味、薯香味等等,我用的是通杀款,薯味的,此饵看介绍是以大量动植物蛋白为主,配合膨化颗粒,比重稍大,闻上去是一股甜香的红薯味。

如果钓鲫鱼建议两份腥香一份浓香一份蓝三,如果钓鲤鱼可以1:1也可以蓝三为主,加到两份甚至三份,然后一份腥香一份浓香。蓝鲫我认为香精含量比较高,自然水域的大鲤鱼警惕性通常较高,特别是水质较好的地方,你要是用太浓的饵料鱼儿可能不敢吃,为此建议大家再加一份超诱或烤麸诱。水质特别好的地方甚至可以不用蓝鲫香腥款,用基础型的小麦胚芽类饵料代替,或者颗粒也行

钓大鱼我建议开制搓饵,水比1:0.8,新手觉得饵料化的太快甚至可以用到1:0.6,要么加粘粉调黏、调硬。不要觉得饵料加这么少的水,适口性不好了鱼咬不动了,大鲤鱼进窝只要它感觉饵料是对口、安全,直接一口下肚,老玉米硬不?颗粒硬不?为什么效果很好呢?

以上这两款饵料均不必再放拉丝粉,第二个配方如果你加了超诱然后又想开拉饵,那么可以适当加一点拉丝粉,不需要多。

为什么配方里只有蓝鲫,难道不可以和其他饵料配吗?

可能有的钓友看了这篇文章会疑惑,为什么两个配方里只有蓝鲫,你是不是在打广告。我觉得蓝鲫的知名度已经很高了,哪还用得着打广告,十个钓鱼领域的作者可能有七八个都聊过蓝鲫~我也经常写它,原因是大家对这款饵料比较感兴趣,你们喜欢看我就愿意写,我写其他的你们不看那不是白写么。

另外蓝鲫当然也可以和其他饵料配,老三样就是一个例子,其次还有蓝鲫+红色风暴,蓝鲫+疯钓鲫+螺鲤,蓝鲫+小鸡饲料等等。最后一个可能看着比较奇怪,主要是省钱,小鸡饲料才几块钱一斤,我们这边有些上了年纪的钓友很喜欢用,蓝鲫+鸡鸭饲料+玉米粉或面粉,搓大饵经常能逮到鲤鱼

为什么两个简单的配方写这么长的文章

这两个配方两句话就可以讲清楚,写的长是为了尽可能把前因后果交代清楚,配方永远只能参考,不能套用,要明白为什么加3种、4种,为什么是这样的比例,只有知道了这些才能不被配方二字限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