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正确的选择商品饵?

现如今,钓鱼市场越来越繁荣,市场上的商品饵料五花八门,每一个钓鱼人可能都为选择饵料烦恼过,毕竟饵料的准备也是垂钓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项。

我们知道现在市场上的饵料逐渐细分化和系统化,各种饵料都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和针对鱼种,就比如说钓鲤鱼的商品饵料,多的不说至少有几十种。有的以麦麸为主要原料,整体上比较轻,开饵前呈粉屑状,有比较好的吸水性和膨胀性,雾化也比较好,这一类的饵料就适合钓浅水,大致在一到一米五的水深中使用效果最好。有的则是以薯类为主要原料粉碎加工制成的饵料,这种饵料的比重一般都比较大,在水中的雾化的时间长,比较合适在深水区域作钓。

一、根据目标鱼种选择

当我们的目标鱼种是鲫、鲤等底层鱼的时候,我们就要选择一些雾化慢、可以较长时间浸泡的饵料。当我们的目标鱼是鲢鱼、鳙鱼、草鱼等中上层鱼的时候,我们就要选择一些粘度比较小,而粉屑状物质多的饵料,也就是用麦麸、糠饼为主要原料的饵料。这一类的饵料一般入水后雾化快,会在水中行程一片粉末状的雾化区域。像鲢鳙这类鱼的进食方式都是滤吸式,所以这种饵料正好适合垂钓中上层的鱼。

二、根据季节、天气、水情选择

除了根据目标鱼种的不同来选择饵料,还要根据季节、天气、水情的不同来选择不同口味的饵料。比如说在一年中气温最高的夏季、初秋季节时,我们选择的饵料应该选择味淡的饵料,而在气温较低的初春、晚秋和冬季钓鱼时,我们应该选择味重的饵料,这样可以有效的在鱼并不活跃的时候,唤醒鱼的食欲。还有就是钓养殖鱼和野生鱼的时候,选饵和用饵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养殖的鱼密度多,常年有人投喂,胆子也要大一些,我们就应当选择松软、雾化快的饵料。野生鱼一般来说密度小,且警惕性高,对食物往往会先试探后再吞食,这就需要使用粘度较高的饵料,避免鱼在试探阶段,就将饵料弄脱。

三、先考虑诱鱼,再考虑钓鱼

最后再来说说一个用饵的最基本的原则,那就是先考虑诱鱼,再考虑钓鱼。商品饵比我们常用的普通饵料,如蚯蚓、面团等,最大的优点是诱鱼快。所以我们在使用时,一定要把诱鱼放在首位,只有鱼到了窝子里,才有钓到鱼的机会,否则没有鱼的话,饵料的状态再好也没有什么用。具体来说,就是我们在刚开始垂钓的时候,饵料的状态应该是松软一些的,入水后可以很快的雾化并脱钩,这样在打频率之后,就可以在水中形成一片饵料雾化区,吸引附近的鱼向着雾化区聚集,然后再使用硬一些粘一些的饵料进行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