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适合春季钓鱼的化氏饵料推荐

春季到了,气温开始回升,但是鱼儿的活动范围还是不大,若是想在野外钓到鲤鱼、鲫鱼,鱼饵的味道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香味,在这一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 的作用。饵料在垂钓中尤其是春天钓中,显得十分重要。

鱼饵的质量、味型、巨细、软硬程度等均归于用饵之道,需要咱们仔细组配和选用。众所周知,鱼类在长时 间的日子中养成了各自不相同而又相对固定的食性嗜好。不相同品种的鱼,对鱼饵的好恶迥然不相同。

鱼类的嗅觉器官对其 十分灵敏,一旦发觉可口之物,便天然疾速捕食,尽管有的鱼现已饱食,却仍是得寸进尺地开口。尽管各种味型的鱼饵不可能都会集在一种鱼饵上,但可以关于不相 同鱼的需要来制造,加强鱼饵的针对性。

如春季主钓的首要鱼种鲫鱼,喜食甜美饵;而鲤鱼则偏心香腥饵;鲶鱼又爱吃腥膻味的荤饵。南边的胡子鲶(塘角)则喜食 腥膻味食物。胡子鲶的嗜味性与鲢鳙喜食酸腥臊又较为附近。

春天的鲫鱼,由于刚刚熬过漫长的严冬,体能大大下降,又面临着即将产籽繁殖的考验,从而需要补充大量的能量。这时的鲫鱼,尤其喜食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所以春天垂钓,饵料应首选红虫、红蚯蚓、鲜虾肉等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荤饵,如使用商品饵料,也应选用腥香类的,并加入虾粉、蚕蛹粉、蚯蚓粉等添加饵料,才能获得 更好的效果。总之一句话,春天用饵一定要做到腥、香、活和颜色鲜艳。

下面给大家一些配方:

初春季节,鱼开口小,所以要尽量使用拉饵,或把饵料变的轻些。

1、藻元素腥香40%+6#鲫40%+365,20%,适合沙坑等植被少的地方。

2、4#+6#+365,这个都知道。

3、全能4#30%+6#鲫30%+365或四季40%,适合钓大鲫鱼。

4、4#鲫+同体积红虫+加1.5倍水后+20%鬼5收水,这个都知道“肉夹馍”。

5、4#鲫干粉适量,将蚯蚓放入其中,传统钓很不错,挂钩方便,还能诱鱼。

不管是什么样的钓饵或者诱饵都不能承诺绝对会让您钓上多少多少鱼,因为不管您用的什么饵料,就算是再好的钓饵,它都要根据当地具体的水情、季节、气压、气候以及每次垂钓所在的水域等等不同的条件,个人的钓技水平也非常重要。千万不可孤立的来看饵料的好坏,那样,断断取得不了好的结果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