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鬼冬钓鲫鱼的绝密钓饵配方分享

当冬季的气温下降到5度以下时,鲫鱼将进入冬眠期。此时的鲫鱼食欲低下,行动迟缓,便于以保留体能度过寒冬。钓者此事后垂钓应尽量使用小号线组及小体型的浮标提高灵敏度,若以垂钓500克以下的鲫鱼为例,使用经过抗严寒出来过的金版五星大师钓线、细雨钓线等高强度尼龙线(主线:0.4#-0.6#;子线:0.15#-0.3#)即可;浮标可选用小号的风行BD07107大师浮标;钓竿的选择也应选择较软的4/6调或3/7调性,如风行大师、风行禅师、风行黛玉等钓竿。

钓饵方面应选择高动物蛋白型鱼饵,如:V91#、V94#、红虫1#、红虫2#、冬鲫、九一八腥味版、速攻腥味版、天下鲫、九一八浓腥-拉饵等等这些具有富含红虫、虾、蚯蚓等动物性的饵料,强行诱使鱼开口吃食,提高钓效。

根据冬季垂钓鲫鱼的特点现推荐几个适应全国各地各种水域的钓饵配方:

配方一:冬季养殖池垂钓大体型鲫鱼(搓饵)

金版九一八30%+底鲫30%+天下鲫30%+湖库速攻10%(收水)

饵水比:1:1

本配方特性:

此饵腥香四溢,招鱼迅猛,适口性佳,适合投喂颗粒的养殖大板鲫水域垂钓。

制作方法:

分别将金版九一八、底鲫、天下鲫各取1份倒入盆中,搅拌均匀,加入3.2份水,迅速搅拌,静至3分钟后,将0.2-0.3份湖库速攻均匀的撒在静至后的钓饵上,再次迅速搅拌,待1分钟后便可抱团垂钓了。

配方二:冬季养殖池钓鲫(拉饵)

红虫2#50%+九一八麸香鲫30%+九一八酒香鲫20%+纯小麦蛋白饵15%-20%

饵水比:1:1.2

本配方特点:

此饵适合在极为寒冷的冬季垂钓各种类型的鲫鱼。

制作方法:

取红虫2#0.5份,九一八麸香鲫0.3份,九一八酒香鲫0.2份,纯小麦蛋白0.2份倒入盆中,搅拌均匀,加入1.2份水,迅速搅拌,静至3-5分钟后便可使用。冬季因天气寒冷,出丝慢,因此静至时间可延长或用温水调制钓饵可改善出丝慢的情况。

配方三:养殖池钓鲫鱼(搓饵)

金版九一八40%+V91#40%+V95#20%(添加南极鲜虾膏2%-3%)

饵水比:1:1

本配方特点:

此配方适合在冬季出现连日的晴好天气,气温有所回升时垂钓鲫鱼。

制作方法:

取金版九一八0.4份,V91#0.4份,V95# 0.2份倒入盆中,搅拌均匀,加入1份水,迅速搅拌,静至3-5分钟后便可使用。如果垂钓水域的水过深,可适当添加5%-10%的纯小麦蛋白,减少雾化,直击底部鲫鱼。在遇到半水小杂鱼接食的情况,可换大号浮标调低目钓低目,并将钓饵的状态调整为粘、硬,来避开小杂鱼。

注意:

南极鲜虾膏先溶于水。

配方四:湖库钓鲫

湖库速攻40%+甜薯九一八40%+V94#20%

饵水比:1:1

本配方特点:

此钓饵味香浓浓郁,适口性极佳,适合自然水域中主攻大体型鲫鱼,并兼钓鲤鱼、青鱼,四季皆宜。

制作方法:

将湖库速攻0.4份,甜薯九一八0.4份倒入盆中,搅拌均匀,加入1份水,迅速搅拌,静至3分钟,将0.2份的V94#均匀的撒在静至后的钓饵上,再次搅拌均匀后,静至1分钟左右便可使用。

配方五:河川湖库沟渠等自然水域垂钓野生鲫鱼

红虫1#(红虫2#)50%+金版九一八50%+老鬼5#鲫(收水)(添加红虫抽提液2%-3%)

饵水比:1:1

本配方特点:

此配方招鱼迅猛,留鱼持久,主攻自然水域中的野生鲫鱼,尤其是垂钓流速缓慢的水域,有特效。

制作方法:

将红虫1#(红虫2#)0.5份,金版九一八0.5份倒入盆中,搅拌均匀,加入1份水,迅速搅拌,静至2-3分钟,在将少许份老鬼5#鲫均匀的撒在静至后的钓饵上,再次搅拌均匀后,静至1分钟左右便可使用。如遇水流水域,可根据情况加大老鬼5#鲫的添加量,保证钩上有残留。

注意:

红虫抽提液先溶于水。

配方六:冬季湖库自然水域垂钓大体型鲫鱼(拉饵)

速攻腥味版40%+九一八酒香鲫30%+湖库速攻30%+纯小麦蛋白20%

饵水比:1:1.2

本配方特点:

此钓饵味道浓郁、诱鱼持久、适口性好,适合在冬季垂钓全国各种自然水域中的大体型鲫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制作方法:

将速攻腥味版0.4份,九一八酒香鲫0.3份,速攻湖库0.3份,纯小麦蛋白0.2份倒入盆中,搅拌均匀后,一次性加入1.2份水,迅速搅拌,静至2-3分钟,便可抱团垂钓用。使用前可做适当揉打,增加其粘度。冬季因天气寒冷,出丝慢,因此静至时间可延长或用温水调制钓饵可改善出丝慢的情况。

配方七:冬季速钓小体型鲫鱼

九一八浓腥拉饵50%+底鲫30%+九一八甜薯鲫20%+少许老鬼5#鲫(收水)

饵水比:1:1.1

本配方特点:

此钓饵适合竞技比赛中速钓鲫鱼,钓浮、钓底均可,气温较低时,效果更好。

制作方法:

将九一八浓腥拉饵0.5份,底鲫0.3份,九一八甜薯鲫0.2份,搅拌均匀后,一次性加入1.1份水,迅速搅拌,静至2-3分钟后,将老鬼5#鲫鱼在静至后的钓饵上均匀的撒上一层,再次迅速搅拌,少许揉打,便可抱团垂钓用。

配方八:冰钓鲫鱼

冬鲫70%+九一八酒香鲫20%+底鲫10%+鬼酒鲫2%(液体)+少许老鬼5#鲫(收水)

饵水比:1:1.1

本配方特点:

此钓饵适合在极为寒冷的季节垂钓各种水域的鲫鱼,尤其是在凿冰垂钓垂钓北方地区,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制作方法:

将冬鲫0.7份,九一八酒香鲫0.2份,底鲫0.1份,搅拌均匀,鬼酒鲫2%溶于一次性加入的1.1份水中,迅速搅拌,静至2-3分钟后,将老鬼5#鲫鱼在静至后的钓饵上均匀的撒上一层,再次迅速搅拌,少许揉打,便可抱团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