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好用的自制甜香钓饵鲜嫩玉米它来了!

大家好,我是爱钓鱼的90后:打铁陈老汉。

自从上次用自制发酵甜薯玉米打窝,用自己泡制的新鲜嫩玉米暴护后,很多钓友想问这款经济好用的新鲜挂钩玉米怎么制作,老汉刚好前几天做了一份,今天有空分享给各位钓友。

首先说一下这款好用的挂钩新鲜啤酒玉米的适钓场景和目标鱼种吧,这样各位钓友才会在垂钓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

适钓场景:今天要分享的这款啤酒嫩玉米适合在夏季和秋季使用。

目标鱼种:草鱼、鲤鱼、扁鱼、翘嘴和黄尾等,偶尔也能碰到大板鲫。

接下来需要准备材料了:新鲜的水果玉米(越甜越嫩最好)、啤酒、蜂蜜、维生素b2、一只广口的干净的瓶子。下面开始制作:

1.先将半根玉米从玉米棒子上面一粒粒慢慢的小心的完整地剥下来,一次不用太多玉米,半根就行免得浪费,剥玉米过程中注意不要弄破玉米,像我下图那样保持玉米粒完整。

这是全部剥落完的效果,用清水淘洗下表面。

2.取一口干净的煮锅,锅里不能有任何油渍。注入适量的干净的纯净水,把水烧开,倒入刚才洗干净的玉米粒。

3.开水把玉米煮上3分钟左右,看到玉米微微发黄发透即可倒出水分晾凉。

4.将晾凉的玉米粒装入干净的广口瓶中,注意一定要保持广口瓶的干净,可以提前用高度白酒消毒。

5.加入三粒维生素b2碾成的粉末,增加鱼的开口性,同时还能增强玉米的色泽。

6.再倒入最怕老婆的蜂蜜,可以给大鱼增香增甜。

7.倒入夏天钓友最爱的啤酒,刚好没过玉米粒即可。大人需要降温,大鱼也需要降温。这里我选择的是乌苏啤酒,麦芽浓度高,草鱼应该更爱。

8.最后先用保鲜膜密封瓶口,再盖上盖子,摇晃均匀,让维生素和蜂蜜充分溶解到啤酒中,方便玉米粒充分吸收。将制作好的啤酒玉米放入冰箱保鲜隔层中,这样放一晚上就可以直接挂钩使用了。

制作完毕,最后总结下:

1.玉米粒在剥落过程中一定要保持玉米粒完整,不能偷懒嫌麻烦用刀削!

2.做好消毒,煮玉米的煮锅和最后装玉米的容器一定要干净,不能有油渍。

3.制作好的啤酒玉米粒由于没加防腐剂,气温高,建议放在冰箱保鲜隔层中,半个月到一个月内完成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