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五种饵不花你一分钱,上钩的都是草鱼

凡是537钓鱼网都有一个认知,就是在天气太热的情况下,无论你钓鲫鱼还是鲤鱼,最后的鱼获都不会太理想。毕竟此时的天气较为闷热,同时这两种鱼又属于底层鱼,所以垂钓难度也会随之增大,不过庆幸的是,夏秋季节也正是垂钓鲤鱼或草鱼的黄金季节,因此本人觉得,现在只要换用以下这五种不花一分钱的天然饵,不吹不黑,垂钓草鱼保你过瘾。

一、蔬菜饵

尽管草鱼属于草食性鱼类,可它的摄食习惯和鲫鲤鱼一样杂,摄取食物甚至比它们还要广泛,比如在商品饵不管用的情况下,直接在菜园子里边摘几片绿色的蔬菜叶,或者摘几根豇豆,都可以用来垂钓草鱼。

二、青草饵

虽然蔬菜饵都能够钓上草鱼,但前提是,你首先得把草鱼诱进钓点处,那拿什么作为诱饵窝料呢?其实除了商品窝料,简单的青草也可以充当诱饵,比如收割一些绿色的草叶,然后用粗绳捆绑,在绳子的另一端绑上石块后,就可以投入到钓点处进行诱鱼。

三、玉米饵

当然诱钓草鱼,除了蔬菜和青草之外,也可选择玉米粒,只不过需要注意:选用的嫩玉米一定要足够嫩,最好的标准就是用手指一掐就会出来白浆的那种,如果用水果玉米和甜玉米那种是最好的。

四、麦粒饵

凡是537钓鱼网都知道,玉米粒属于谷物饵,而谷物饵又包括麦粒饵,虽然它体型小,不容易引起大草鱼的注意,所以在上饵的时候,可以挂个两三粒,但也千万不要挂满,以免钩尖未露出,从而影响刺鱼效果。

五、谷芽饵

上面已经分享了两种谷物饵,最后还跟大家推荐一款手窝一体化的饵料,它就是所谓的谷芽饵,虽然效果没有玉米粒好,但作钓草鱼却绰绰有余。制作方法很简单,就是稻谷温度适宜的情况下,用水泡过之后自然生长出来的白色嫩芽,这是一种专攻草鱼的天然饵料,既可以用来拌麸皮打窝,也可以直接挂钩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