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盘点几种夏天野钓的天然重窝,不用打窝直接钓

天然重窝,顾名思义就是天然形成的窝点,不需要重窝附近就能诱来不少的鱼儿尤其是大鱼。听起来是一个天方夜谭且可能只存在于想象中。可事实上野外的天然重窝并不罕见,只不过出现在特殊的时段以及特殊的地点。

夏天野钓有天然重窝

这种天然重窝不少钓友都想找到,但是绝大多数的钓友基本都是到了钓点就懒得找,看到一个貌似是钓点的地方就开钓。事实上出鱼的钓点就在你附近,先四周走一走再下竿不迟,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工。

今天蓑笠哥来盘点一下夏天几种野钓天然重窝,中国南北跨度虽然大,但是只要你找到这几个地方又选好了目标鱼的话基本上是很难走空。值得留意的是:天然重窝里面有大物的概率很高,所以你最好采用大钩粗线,一般最小都推荐5+3。

天然重窝准备大钩粗线

各种成熟野果树下

这个天然重窝已经被众多喜欢野钓的钓友证实,不少农村小伙伴们小时候都有在野果树下切线断杆的经历(包括我自己,工地用的线都被切过)。而且有一部分钓友人生中最大的一条大鱼就是在野果树下钓起来的,至少蓑笠哥自己钓起来最大的鳜鱼就是在构树下面。

野果树有很多种,但是分布最普遍的就只有两种:桑椹、构树,其他的要么不在水边要么树下面一般也不聚鱼。这两种树除了西部地区可能比较少见,但是至少胡焕庸线(以黑龙江的黑河市和云南省腾冲县划一条直线)以东的地区是一定会有的。只不过成熟的时间不一样:广东二月底就开始成熟,但是北方的话要六月中旬。构树的话要比桑椹晚一些,成熟的旺季一般都在下半年,花期和果子成熟期时间较长持续一两个月。

这两种树的果子鲤鱼、鲫鱼、草鱼都比较爱吃,且能吸引过来很多小鱼抢食,比如白条、鳑鲏、麦穗,而小鱼成群有能吸引过来不少的猎食鱼类,故只要在它们果子成熟的季节,在野果掉落完之前会聚集大量的鱼。

可能不少钓友觉得没有发现:我看过这些树下没有啥鱼啊?这是因为野外的鱼看到人过去就会悄悄推开,你需要躲在树后面一段时间才能发现。尤其是大鱼它们一般不会在水面抢食,等待落水的野果沉入水底之后再吃。

所以我们在野果树下钓鱼的时候把杆子抛出去之后也要藏起来,最好砍几根树枝插在自己身前,也可以和杆子保持一点距离,在后面林子里面等就可以,只要看得到浮漂就行,黑漂后跑过去拉一点也不迟(最好单钩通线,防止挂底和挂树枝)。

野果树下大鱼多

大片的禾科水草

这个钓点只是针对草鱼和鳊鱼,因为它们都喜欢吃禾科水草,有禾科水草的地方基本是就是天然的重窝。一般来说,禾科水草大多长在比较浅或者是深浅结合的地方,天然重窝就是深浅结合的地方,而特别浅的草鱼就算去你人一到它就跑了。

这两种鱼在晴朗的天气视力很好,沿着河岸寻找食物的时候很远就能发现它们的目标食物。但成片的禾科水草一般都是浮在水面上,水里面的都是很老的根草鱼吃不了要咬不断,但是水面上长势旺盛的又不太容易够着,只能吃被雨或者风吹到水面的时候才方便吃到。

这种时候我们弄点儿嫩玉米打窝下去,然后钩子上面挂点儿嫩玉米钓,它没有理由不吃对不对?这种地方即使你不打窝挂嫩玉米死守都有一定的概率会钓得到草鱼,蓑笠哥最近钓草鱼也都是找这种地方,到目前为止虽然还没有钓到理想的大草鱼(主要没有时间长时间守),但是也没有哪怕一次走空(可以看我最近两天视频)。

禾科水草是重窝

新淹没的农田和草滩

夏天就是预计,全国相当一部分地区都要经历汛期,一起湖泊和水库基本都要到达最高水位,在其他季节枯水期长满了草的地方会被逐渐淹没。新淹没的草滩和农田里面头一个礼拜会聚集很多前来觅食的鱼:草鱼先来割草,鲤鱼后面来翻地,期间黄骨鱼会过来找里面的蚯蚓、黑鱼会跑过来吃青蛙和小鱼,胡子鲶会跑到入水口等等。

新淹没的农田里面可以说鲢鳙以及鳡鱼比较少之外,其他的鱼基本都比较好钓。但是你要掌握节奏:刚淹没就钓鲫鱼和黄骨鱼也可以钓黑鱼,水色刚清就钓草鱼和鳊鱼,后面几天钓鲤鱼。节奏没有掌握好的话收获可能也不太好,鱼群来了会打水花,你看什么鱼打水花选它为目标鱼就没有错(鲤鱼跳起来、草鱼拉草吃)。

新淹没的农田有胡子鲶

富集的浪渣

浪渣里面可以说什么都有:垃圾、动物尸体、水草、野果,这里面就是一个自然界的垃圾场,想想陆地上的动物有多么喜欢垃圾场就知道了,水里面的垃圾场肯定是鱼儿特别多的地方。下风口的浪渣去一般哪怕是新手过去钓鱼就很难走空,最重要的时候时常有巨物出没:大翘嘴、胡子鲶、大鲤鱼等等。

浪渣区出鲢鳙

今天关于天然重窝就盘点到这里,其实芦苇荡、老河道这些也比较出鱼,但是比起上面的几个来说还是差了一点,如果你想野钓大鱼一定不要错过上面几个钓点,如果你只是想去玩玩,哪里风景好选哪里。夏天是最容易爆护、出巨物的季节,希望你能钓一条能吹数年的巨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