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立春后,还在费钱买商品饵?赶紧试试这特效鲫鱼饵

凡是537钓鱼网都知道,每年春冬季节,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不管鲫鱼还是鲤鱼,它们的活性以及摄食欲望也会不断提升,因此为了好好钓一次鱼,不少人都会想到去渔具店买一些商品饵,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但觉得此时钓鱼,完全没必要费钱买饵,因为现在只要用好以下这款特效鲫鱼饵,最后的鱼获肯定不会差。

初春钓鲫用饵套路

还是老规矩,在分享任何饵料配方之前,先来了解一下此时此刻的用饵规律。众所周知,冬季到春季是一个由冷到热,气温逐渐攀升的过程,所以根据气温变化来说的话,就会随时调整饵料的搭配,比如早春气温低时,依然可以按照冬钓鲫鱼的思路来配饵,但如果作钓当天的气温偏大,为了避免小杂鱼的吵闹,尽量还是减少腥味饵的用饵,而且也要控制好饵料的雾化。

1、南方主攻大板鲫的自制饵料配方

麸皮500克,豆饼粉500克,红糖100克。麸皮和豆饼粉混合均匀,先上锅文火炒出香味,倒出来备用;锅中加水200克,烧开后加入红糖搅拌化开,转小火。然后慢慢把炒香的饵料分批加入到红糖水中,慢慢搅拌,一直到全部加入后为止。等窝料冷区后把窝料弄成鸡蛋大小的一团团,用来打窝效果非常好。在春季用来钓鲫鱼和鲤鱼非常不错。

首先需要钓友准备:麸皮300克,豆饼粉300克,红糖50克。

制作方法:事先将麸皮和豆饼粉充分混合,搅拌均匀后,开小火用干净的锅把它们炒出香味,之后再倒出来备用,随后锅中加水100克,烧开后加入红糖搅拌化开,转小火。

最后慢慢把炒香的饵料分批加入到红糖水中,慢慢搅拌,一直到全部加入后为止。等窝料冷区后把窝料弄成鸡蛋大小的一团团,用来打窝,效果好到没话说,当然如果想用来作为钓饵,只需将炒香的麸皮和豆饼粉混合,加入少量粘粉和红糖水即可开饵!

2、主钓鲫鱼,兼钓鲤鱼的饵料配方

首先准备原材料:玉米粉150g,大豆粉50g,蜂蜜或红糖10g,虾粉10克,淘米水适量。

制作方法:事先将玉米粉和大豆粉,用小火把它们分别超香,放凉之后再充分混合,加入红糖和虾粉,再次搅拌均匀之后,用淘米水进行开饵即可!当然如开出来的饵料状态不佳,也可适当添加面粉或粘粉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