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炒、二香、三甜、四闷,做到这四点,什么味型的酒米都能做

酒米是537钓鱼网用的最多的渣状料,可以打窝单用,可以作为固化料掺在窝料中留鱼,还可以掺在饵料中,增加饵料的比重。

当然,酒米的用法肯定不止这几种,但这足以说明,酒米在实战中的,对537钓鱼网的作用。而酒米的来源,要么购买成品酒米,要么自制。

市面上销售的酒米,种类繁多、色彩缤纷,什么麝香米、维它米、果酸米更是花样众多,要说哪一种更好用,这实在是难以言说。

其实,这些种类繁多的酒米,商家如何做,事关商业机密,就不多探讨了,但是对537钓鱼网来说,自制酒米,也可以做到味型多样、色彩各异的。

而制作酒米的核心技巧,就四个字:香、甜、炒、闷,事实上,大多数钓友自制酒米的时候,只做到了香、闷,所以做出的酒米,易结块、味型苦涩,只有酒味,全无香味。那么,到底什么是制作酒米的香、甜、炒、闷,四字诀窍呢?

一、炒

将选出的小米、碎米、大米淘洗干净,沥干之后,用铁锅小火翻炒,将米的香味炒出来就可以了。

这一步,其实非常重要,因为炒干的米,水分会被烘干,在后继的泡制过程中,才能尽可能吸收酒香和其他材料的香味。

二、香

这里的香,指是的加香,如果要制作麝香米,就添加麝香酒,如果要做中药米,就添加药酒,如果制作丁香米,就添加丁香药酒,如果制作维它米,就添加维生素。

简而言之,想制作什么类型的酒米,就添加什么香型的材料,当然,这里主要指的是添加药酒,因为炒熟的米,吸收药酒的香味,效果是最好的。

三、甜

制作酒米,一定要添加糖、蜂蜜,添加白糖、蜂蜜的作用,当然不单是为了增加酒米的甜味。

因为制作酒米,用的是43度以上的白酒,这种白酒,会有一股浓烈的辛辣味,适口效果很差,而添加了上一定比例的白糖、蜂蜜,就可以有效的调和这股辛辣味。

但是,这个添加比例宁可少一些,不能太大,添加比例略大,就会让酒米结块,制作出来的酒米,有的味型浓郁,有的寡淡无味。

四、闷

将加香、加甜的酒米搅拌均匀之后,放入可以密闭的容器中,密封保存12小时,就可以使用了。

但是这个闷,并不是说密封好就可以了,必须要做密封之前,必须要搅拌均匀,搅拌不均匀,制作出来的酒米效果不好。

如果是自己使用,可以用大矿泉水瓶作为容器,一次制作2~3斤就可以了,在密封后,每隔上3~4小时摇晃一下就可以了,密封的时间到了,就可以直接拿出来使用了,

至于酒米的颜色,有三种方法,第一种,是用带颜色的米来制作,如黄色的小米、黑色的黑米、黄色的玉米碴。

第二种,是用食用色素染色,用人工合成的就可以,不一定非要用天然色素,至于像染成什么颜色,那就随心所欲了。

第三种,用牛B鲫来上色,牛B鲫有红色、绿色两种,多加颜色就浓,少加颜色就淡,和色素的使用没什么区别。

本文主要是阐述酒米如何制作,至于酒米的配方,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添加不同的药酒、不同的添加剂。

配方不同,酒米的味型不同,米和酒的比例是不同的,而自制酒米,也不一定单用小米、碎米,可以按不同的比例,将玉米渣、小米、碎米、大米添加在一起,这样酒米诱鱼、留鱼的效果会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