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天一降温,我就只用这特效鲤鱼饵

秋天一降温,户外的537钓鱼网也逐渐多了起来,虽然大家所垂钓的鱼种各不相同,有钓鲫鱼的,有钓鲤鱼草鱼的,可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拥有一个好鱼获。就比如垂钓鲤鱼来说,要想在此时收获满满,肯定离不开一款好的钓饵,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司机,可以我二十年的作钓经验,觉得以下这款特效饵还真不错,虽然不能保证一试就灵,但起码比商品饵要好一些。

秋钓鲤鱼的用饵之道

虽然鲤鱼鲫鱼都属于杂食性鱼类,可实践证明,鲤鱼确实要比鲫鱼狡猾很多,而且在用饵方面,也要随着季节与气温的变化而变化。

虽然秋钓要以香饵为主,但也绝不能单纯使用香饵,毕竟气温越低,鱼儿对动物蛋白含量高的饵料需求量也比较大,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考虑慢慢的加腥、加蛋白质成分了。至于比例,本人一般都喜欢采用5:1的比例来添加。

自制鲤鱼饵料配方

首先准备:100克细豆饼、100克碎玉米,100克麦麸,50克面粉,小鸡饲料100克,虾粉20克。

制作方法

一、首先将细豆饼、碎玉米分别上锅,用小火炒至微黄,注意不要炒煳,下锅放凉。

二、随后再取100克麦麸、20克面粉混匀,放入20克虾粉,搅拌均匀后备用。

三、接下来将鸡饲料倒入饵料盘中,加入少量清水打湿成粉状。

四、最后将所有原材料充分混合,搅拌均匀之后,加入1比0.7的饵水比,开成一款香腥味型的搓饵即可。

使用说明

这款自制鲤鱼饵料,制作完成后,最好在30℃左右自然发酵10~15小时后才能使用。出钓前一天制作最好,如用不完,置冰箱冷藏室储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