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爱野钓常备这几种药,便宜且携带方便

喜欢野钓的钓友比起黑坑台钓的钓友来说要面临更多的挑战,钓位选择、饵料制作、目标鱼等等这些其实都不算什么,风吹日晒、风餐露宿、蚂蚁蛇虫等等才是真的让人头痛。

野钓的风险很多

有人说野钓的魅力就在于此:不确定性很高,你不确定下一杆是什么鱼,你也不确定你会遇到什么。这一点蓑笠哥非常赞同,哪怕面临诸多挑战也是如此,虽然时至今日因为野钓也遭过不少罪。

但是如果你在背包里面准备几种药品,那么这些挑战要变得轻松很多,至少会让你变舒服很多。今天蓑笠哥盘点一下,野钓过程中有必要携带的几种药品,你不需要全部都带,根据自己当地钓鱼环境来决定。我盘点的话当然是比较全面,比如如果你当地没有火红蚁的话就不用为它准备。

野钓要注意保护自己

防蚂蚁粉笔

这个东西防蚂蚁效果特别好,只需要用剪刀或者其他利器刮一点点到钓点附近,蚂蚁会退避好几米远。不管是国内的那种咬人的蚂蚁,还是入侵物种火红蚁,只要刮一点点就行。如果你害怕走路的时候粘上,可以用这种粉笔在裤子上面画几下鞋子上面画几下它就绝不呆在你身上。

之前有不少钓友问蓑笠哥这种粉笔去哪里买,几乎所有的药店都有卖,两块钱一支。你也可以网购,9.9十支包邮可以用四五年。价格便宜携带方便,一支重量大约也就3-5g左右。值得留意的是你不要把它和饵料放在一起,使用过后洗手了再抓饵料,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它对鱼有影响,但是小心为妙。

野钓要留意蚂蚁

泰国青草膏

这个东西几年前在香港使用过一次之后后面基本就爱上它了:蚊虫叮咬擦一下立马见效,还有不俗的防蚊功效。只要往身上一擦,基本上哪怕附近蚊子再多也不会近你的身。现在野钓基本都会在包包立马放一瓶,不管被什么东西咬了止痒效果特别的快。

只不过你不能擦太多在身上,要不然会有一层油脂在皮肤上,需要用一点洗洁精才洗得很干净,哪怕是用香皂都需要洗一两次才完全祛除。再就是不要用抓饵料的手涂抹它,使用过后把手洗干净,目前来看对鱼口没有什么特别的影响。

青草膏效果很好

阿苯达唑需要一片

阿苯达唑就是我们小时候吃的宝塔糖,用来祛除寄生虫的。这个东西很有用,在野钓的时候感染寄生虫的风险还是蛮高的,蓑笠哥这些年已经感染过两次:广州管圆线虫、吸允线虫。前者是因为想用螺肉钓鱼,抓住福寿螺往石头上锤开的时候刺进了手指,后面那个感染途径至今都还不知道。

阿苯达唑可以杀灭体内绝大多数寄生虫,只有少数几种诸如血吸虫不能杀灭。只要你在野外喝过生水、有过比较危险有感染寄生虫可能的操作之后那么就吃一片。当然了,如果你非常确定感染了寄生虫,并且感觉不舒服或者难受的话那就不要吃药了,快点去医院治疗。值得留意的是,治疗寄生虫医院不多,你最好去公立大医院,去之前打个电话问一问。

野外的寄生虫多

夏天出钓十滴水(藿香正气水)

这两样东西怎么说呢,喜欢白天钓鱼的钓友可以常备一小瓶,一小瓶就可以了。一般喝一滴就能治疗轻微中暑,你也可以把它放入茶水当中,因为实在太苦太刺激喝不下去。尤其是去一些地底平原四周都是树没有什么风的地方,带这个可以说非常有用。

不管你的伞多么防晒,只要在太阳下面钓鱼超过四小时都会精神疲惫。整一两滴十滴水能让你坚持到天黑,只要天气转凉,再守一守就没有什么问题。要知道有时候野外钓大鱼的时候,可能就最后一小时上鱼,其他时间都是守的。不过太阳太大的话,我的操作一般都是挂上发酵老玉米,然后搞个吊床去树下休息,弄一个铃铛在失手绳上面,铃铛异响百米冲刺!

夏天钓鱼中暑很常见

创口贴

创口贴在野外的用处很大,比如被钩子挂了、被鱼刺伤了、被荆棘刮了都可以使用。一些小伤口用它来裹住消毒效果很好,尤其是在手指上的话影响我们上饵料,贴一个创口贴又可以继续钓。

这种情况先贴创口贴

士力架

这可是个好东西,最大的功效就是:吃饱了不饿!野外钓鱼的时候带吃的不太方便,快餐、泡面、泡饭又挺难吃。士力架带两三块就可以了,一块能顶两小时,吃了之后不饿不说精神还挺好。尤其是有低血糖的钓友(我自己就是低血糖),带几块可以防止发生危险。好多次野钓回家的时候都是要吃一块士力架,要不然那么多装备和渔获没力气来背。

记得第一次弄士力架的时候是因为那次野钓一整天,就吃了一盒泡面。最终渔获80多斤,山路特别难走,水质特别好的鱼(饮用水,能见度很高)又舍不得丢掉。那次背鱼出去之后手发抖,出冷汗感觉特别难受,下山后喝了两瓶功能饮料吃了两个鸡腿才好一点。再以后就常备士力架了,再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吃饱了溜鱼才能元气满满

最后愿各位钓友平安,上面所提到的药品你永远也用不上,也愿你们大鲫大鲤,在造物主所赐世界里常享爆护之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