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小药并不神秘,自制比买的还要好

今天这里介绍的小药添加基本都不是市面上各种化学制品以及各种香精还有激素组成的小药,基本都是在我们生活中常见而且大多数是我们人类的食品或者药品的添加剂。这样的添加没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东西,也不会对水质产生影响,纯天然绿色添加。

野钓添加剂有一定作用

值得说明的一点就是:请不要担心效果问题!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小药的效果在钓鱼中起到的作用仅仅只是安慰剂的效果,但是下面的这些不是!

奶粉;广谱钓鱼添加剂,以一段奶粉最佳!某宝上面有过期的奶粉购买很便宜,一罐一二十块钱用一年!可以用在:鲫鱼、鲤鱼、罗非、鲢鳙、鲮鱼等。基本什么鱼加点儿都能起到给鱼开胃的效果,而且诱鱼效果也会增加不少。奶粉用多了不会死窝,但是一般也要控制用量,大约在5%左右即可,当然你用到10%也没有问题。

鸡蛋;鸡蛋是常见的钓鲫鱼的添加饵料,在很早以前就有这样的记载。直接用生鸡蛋添加到饵料里面,一次用一个就可以。生鸡蛋有特有的蛋清腥味,对鲫鱼、塘鲺、黄骨、罗非鱼都有很好的效果,相传钓鲤鱼也不错只不过蓑笠哥没有测试出明显的区别。

鸡肝;也是非常广谱的钓鱼添加饵料,这个东西很便宜,一般菜市场也就两三块钱一斤。鸡肝钓罗非鱼的效果是最好,但是我们钓鲫鱼和草鱼添加一些在里面完全没有问题,蓑笠哥亲测用自制的鸡肝冻料钓到鲫鱼爆护!鸡肝制作一次可以用很久,分开装到急冻里面即可。记得把鸡肝上面的脂肪和一些黏膜清理干净后再蒸熟打碎。

羊骨;吃了羊肉骨头不要扔,羊骨是很好的窝料,磨成粉添加到饵料里面效果堪比小药,膻腥味对鱼饵诱惑力不小!不过相对来说麻烦一点,直接打窝的话可以诱来鲫鱼和黄骨鱼。

羊油;钓鲫鱼很好的添加剂,买来羊肉(最好是乡村土羊肉)拆下羊油用小火熬出来即可,切记小火不要弄糊了。然后放到冷藏硬了之后切块,一次添加一小块就可以了。大约占饵料的1%-2%。

蚯蚓汁;钓鲫鱼和罗非最好用的添加剂没有之一!直接将蚯蚓弄回来用打果汁的机器打成汁然后添加到饵料里面即可,或者只用用拉丝粉轻麸和雪花粉调配成搓饵比购买的商品饵的效果要好!如果你是网上购买蚯蚓,怕养不活,那么就打成汁之后放点儿防腐剂(山梨酸钾)后急冻,效果贼好!可以钓:鲫鱼、罗非、黄骨鱼、黄尾、翘嘴等。

蚯蚓汁钓鲫鱼特别有效

红虫汁;效果和上面蚯蚓汁差不多,不过红虫汁钓罗非我没有试过。

虾糜;黑坑钓罗非和鲫鱼的利器!基本上能钓到的这个都能钓。添加进饵料10%以上比例之后可以钓:鲫鱼、罗非、红眼、胡子鲶、塘鲺等,冬天和春天使用效果最佳!

山楂;听起来像是给人开胃用的是吗?但是这个玩意儿钓鲤鱼效果很不错,鲫鱼、草鱼、罗非这些常见的鱼都能起到开胃的效果,当然了我们也可以用山楂粉钓白鲢,某宝上面就有卖,很便宜,但是切记不要贪便宜要买到真的。直接添加山楂粉就可以了,一般不要超过5%的用量。

丁香+山奈;常见的钓鱼药酒原材料,很多出名的配方里面都有它们的身影,可以说正在起作用的就是这两样。直接用这两种泡在酒里面半个月即可使用。

豆腐乳;钓鲢鳙的绝好添加剂,很多钓鲢鳙高手鼎力推荐。值得留意的是不要买到有辣椒的豆腐乳了,味道越是重鳙鱼越是喜欢!

豆腐乳可以钓鲢鳙

各种糖;绝大多数饵料配方里面都含有糖,鲤鱼、草鱼、鲫鱼都比较喜欢这个味道。以蜂蜜的诱鱼效果最佳,但是进窝之后其实区别不是很大。

醪糟;直接用醪糟开饵就可以了,钓鲤鱼的效果非常赞!钓鲫鱼也可以但是对小鲫鱼的诱惑力不强,一般野钓大板鲫、大鲤鱼使用。

鸡精;钓罗非的利器,但是不要加太多,太多了效果反而会变差,1KG饵料里面添加5g就行。

酸奶;天热或者比较闷的时候能起到开口效果,一般用纯甄,而不是蒙X等那些很淡的液体类的。当然了,你如果用自己发酵的酸奶也完全没有问题。黑坑野外都很好用!

曲酒;老生常谈,不多讲,可以直接用低度数的曲酒开饵。也可以用曲酒避开小鱼,在野外钓鲤鱼和草鱼的时候,小鱼太多添加点儿曲酒可以起到减缓的作用。白条的嗅觉敏感,酒对它们来说可能太过于刺激了!

鲤鱼喜欢发酵料

番茄酱;麦当劳的番茄酱,直接拿回来添加到饵料里面。钓鲫鱼、鲤鱼、罗非、鲢鳙都可以添加,多点儿少点儿没有关系,一般一坨饵料添加一包就行。蓑笠哥最喜欢用的是一款意大利番茄酱,lico。拌面吃非常不错,当然钓鱼也非常出色。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