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鲤有蓝鲫,钓鲢鳙用什么饵料

野钓鱼种繁多,但普遍还是以鲫鱼、鲤鱼为主,当然了像小白条这些杂鱼咱们就不多说了,如果野钓鲫鲤大家用得最多的饵料之一就是蓝鲫,如果说组合饵那就是“老三样”(蓝鲫、野战918、速攻)。此结论是我这些年做自媒体根据广大钓友们的反馈以及参考各大购物平台的月销量所得出的,即使不百分百地准确,那至少也是八九不离十。反正在野钓饵料这块,风头能盖过蓝鲫的,一时间我想不到第二款,要是以组合饵来分,那更少。

夏季温度高、鱼活跃,可钓的鱼种也多,所以大家就不再仅仅满足于鲫鲤了,应该都想去拉几条“大物”过过手瘾,于是鲢鳙就成了夏季垂钓的主要目标。鲫鱼鲤鱼习性有相通之处,大部分人都用一包蓝鲫搞定,如果搞不定就加一包918和一包速攻;鲢鱼和鳙鱼的习性更相近,那么该用什么饵料作钓呢?换言之钓鲢鳙有哪些经典的商品饵呢?

接下来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垂钓鲢鳙时的用饵习惯,以下几款饵是我这些年经过无数的实战和对比总结出来的,各位钓友可以评价一下看能否算得上经典。

第一款:东峻鲫

明明说是写鲢鳙饵,怎么开篇第一款饵料就是“鲫鱼饵”呢?其实这也是我反复纠结最后确定把它放在第一位的原因,这款饵料实在是太广谱了,虽说名字带“鲫”,但用它钓鲢鳙是完全没问题,而且我说的是单开,在不靠其他饵料配合的情况下。

东峻鲫的主要成分是地瓜粉、麦麸、蛋黄素、促食剂等,这是包装袋上的介绍,其实就算不看介绍单从外观也能知道,此饵料的比重是极轻的,因为都是大片状的类似“雪花粉”的物质。

钓鲢鳙并非只求雾化或者雾化越快越好,但所选的饵料至少得具备雾化的特点,这是基础,要不要雾化、雾化地多快,那是我们537钓鱼网的事,是需要根据鱼情去调节的,而东峻鲫完全符合这一点。另外值得一说的是,东峻鲫也是第一款商品饵,所以称之为经典一点都不过分。

第二款:浮钓鲢鳙

就垂钓鲢鳙而言,我感觉浮钓鲢鳙的销量应该在东峻鲫之上,这也是我纠结它俩谁排在第一的原因,在第一第二确定以后,接下去的饵料就没有先后之分了。浮钓鲢鳙这款饵,是我用的最早、也是用的最多的鲢鳙饵料,且没有之一,官方旗舰店售价4.2元一包(其他网店会便宜些,三块多就行,我们这边渔具店5块一包),净含量120g,味型为草莓香,使用简单一般单品开制就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我去过很多水库、河道,无论是收费的还是不收费的,只要里面有鲢鳙、且允许垂钓,那么岸上都会有浮钓鲢鳙的包装袋,而且十个钓位里面九个都有。当然也可能是这个饵料只在我们这边用得多,其他地区比较少,不过看网上的销量一直都很高。

第三款:至尊鲢鳙

浮钓鲢鳙是天元旗下的,至尊鲢鳙也是,但后者的售价稍贵,官方旗舰店的价格是9.5元,净含量200克,虽然重量上至尊鲢鳙比浮漂鲢鳙也高了一倍左右,但细算还是至尊贵点,而且我不知道是我记错了还是咋地,在实体店我记得这个饵要卖到12元。也正是因为价格稍高的原因,所以浮钓鲢鳙我可以单开,但至尊鲢鳙通常不单开,我习惯是2份浮钓鲢鳙+1份至尊鲢鳙。

第四款:酸酵鲢

取名“酸酵鲢”的有很多,而我指的是南北鱼饵品牌出品的“天龙酸酵鲢”,当然不是说其他的不好,只是我习惯用这个。

这款饵料是朋友推荐的,在此之前我一直用的是浮钓鲢鳙和至尊鲢鳙,记得是有一年秋季吧,那会儿天气已经挺冷的了,我们几个朋友在野河抽鲢鳙。当时大家用的大多都是浮钓鲢鳙或者至尊鲢鳙,但鱼口都不怎么样,有一朋友口还可以,也上了几条。

于是我们就跑过去问饵料,结果他说用的是酸酵鲢,当时对这个饵还有点陌生,就抓了一把来闻,感觉味道很奇特,是不好闻的那种奇特,有一股很浓的发酵味。好不好闻无所谓,只要能钓上鱼就行,然后我就问朋友要了一点拿去用,虽然最后还是没钓好,但这个饵料的味道和名字我是记住了,后来又试了几次倒还可以,这个饵重量和至尊鲢鳙一样,但价格更便宜。

第五、六款:黑/白鲢

“黑白双煞”这个词大家应该不陌生吧,一般都是出现在电视剧里或者武侠小说中,但没想到咱们钓鱼的饵料中也有,老鬼旗下就有两款钓鲢鳙的饵料,一款叫黑鲢、另一款叫白鲢,是不是有点“黑白双煞”的意思呢?

这两款饵料都是大包装,每包净含量600克,官方旗舰店售价均为18一包(其他店铺16左右),仔细一算100克才3块钱,还是挺实惠的。我主要还是看中它的大包装,钓鲢鳙太费饵,市面上很多鲢鳙饵一包才100多克,每次开都是好几包,不如大包装用起来爽。

这两款饵有什么区别呢?主要是成分及味型上有所不同,白鲢是酸酵味,而黑鲢由于加入了大量的虾粉所以味型上以腥为主。在具体使用上,这两款饵料的吸水性都很强,根据官方给出的饵水比是1:1.5,不过我个人认为前期还是干散一些比较好,只要保证能够捏上钩就行了,后期鱼进窝了,有口打不中,可以加点水多揉打一下,控制雾化、加强附钩性,这一点其他饵料也是如此。

黑鲢和白鲢理论上单开一种就可以使用,但我喜欢两种搭配,以1:1为基础,根据鱼情可适当调整某一种的用量,比如天热我会加大白鲢的量,天冷或鱼的活性较差则多放黑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