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促开口小药推荐,能显著提升渔获

夏天天气多数情况下比较闷热,一天气压也比较多变,可以说一天虽长,但鱼口好的时段却不多。很多时候,我们明明发现窝子里面有鱼,但是就是不吃钩(水浅且水质好的地方打个窝就能直接观测)。那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开口小药就能解决大部分这种钓况。

夏天可以用添加剂促开口

今天蓑笠哥推荐的这些可能不属于小药的范畴,最多只能算添加剂吧!最主要的是简单易得,大部分家里厨房就能找出来,就算去买也远比商品小药便宜得多。

夏天开口小药之醪糟

醪糟有的地方叫甜酒,就是夏天用米饭发酵然后放点儿糖之后的甜点。小时候特别爱吃,但是吃多了会醉。醪糟有很浓郁的窖香味,接近碳水化合物自然发酵的味道。在夏天饵料里面加点儿这个能明显提升诱鱼速度和提升鱼口。

制作过程很简单:煮点儿米饭,干一点就好,冷切后放一包酵母和米饭充分混合。再用一个塑料袋密封包裹,放在温度稳定的地方发酵2-5天即可。最后拿出来,倒点儿啤酒进去,用手捏散做成开饵水直接开饵。值得留意的就是:市场上买的醪糟远没有自己制作的效果好

醪糟开饵可以钓:鳊鱼、草鱼、鲤鱼、鲫鱼,其他的没有尝试过。

醪糟不错

夏天开口小药之奶粉

奶粉是广谱通用型促开口小药,一年四季皆可通用,夏天也不例外。奶粉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能满足人的各种营养需求,鱼就更不用说了!据蓑笠哥观察,身边的小动物没有一个不喜欢奶粉的:猫、猪、狗等等。

只不过奶粉在夏天比较招小鱼,但是诱目标鱼的速度也挺快。窝子里面有鱼不开口的情况下,可以添加5%左右的一段奶粉,一般情况下鱼口会有很明显的改善。

奶粉最好用一段的,没有的话二段三段也没有问题只不过你要多加一点。奶粉不会死窝,也就是说你加多了加少了影响都不会很大。目前蓑笠哥用过最好的一种奶粉是进口的一段奶粉,800多一罐实在用不起,那是生女儿之后她不爱喝奶粉我就拿来钓鱼了。

一段奶粉钓鱼效果好

夏天开口小药之果酸

可以说果酸在夏天用得最多,也颇受537钓鱼网认可。只不过真正效果好的商品果酸不多,就算效果好而且也比较贵。事实上你在在自己加一样可以制作果酸,效果不会比买的差,只要你尝试一次保证你以后不再购买。果酸制作过程如下:

材料准备:凤梨两个(没有就用菠萝)、菠萝啤3瓶、红糖20g、小米醋10g、酵母一包、维生素B2取10g。

果酸制作过程:凤梨切小丁(或者用果汁机打碎),菠萝啤开好放入洗干净的锅中,开火放入凤梨丁,煮至汤稍微浓稠即可,关火后放入红糖和维生素B2(打碎)搅拌,冷切后放入小米醋以及酵母。最后装瓶密封,放到阴凉地方3-5天即可使用,用不完的放冷藏,也可以急冻。

这个凤梨果酸可以说大部分鱼儿都可以通用,有很优秀的促开口效果,这个完全无公害,你甚至可以自己尝一尝,味道一定很棒!蓑笠哥用这个钓到过:罗非、鲫鱼、鲮鱼、鲤鱼等,在闷热的天气的效果最为显著。

果酸热天很好用

夏天开口小药之蜂蜜

蜂蜜也是非常不错的促开口添加剂,但是它诱鱼的效果要比促开口的效果要强很多。野钓你不管钓什么鱼都可以加点儿蜂蜜,但是诸如钓鲢鳙这些的话可以不加,因为加了效果不是很明显。蜂蜜有很多种,带有花香的那种蜂蜜最佳,能提升我们饵料的诱鱼能力且能改善饵料的味型让它更贴近自然的味道。

鲤鱼比较喜欢蜂蜜

夏天开口小药之菠萝啤

上面有分享用菠萝啤制作果酸,如果你嫌过程太麻烦,那么直接用菠萝啤开饵钓也是可以的,配合其他的添加效果也不会太差。当然,比起果酸来说还是要差那么一点,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菠萝啤可以配合一点白醋、蜂蜜、醪糟一起使用,具体的配方不同的地方有所不同,你可以多次尝试,掌握好就行了。一般蓑笠哥钓鲤鱼是用菠萝啤加醪糟开饵,然后混合大约10g蜂蜜、3g白醋用来野钓鲫鱼和鲤鱼,有时候也能上草鱼和鳊鱼。

菠萝啤夏天表现不错

夏天开口小药之纯牛奶/酸奶

原理和奶粉差不多,但是这两种可以直接用来开饵,今年用这两种颇多。不同的天气和不同的钓况以及不同对象鱼灵活使用就可以了。比如天气闷热用酸奶、喜欢腥味的用纯牛奶、钓麦鲮、鲤鱼、白鲢用酸奶、钓土鲮、鳙鱼、罗非用纯牛奶等等不一而足。

牛奶可以钓鲢鳙和罗非

上面推荐的这些开口小药,比起动辄数十元的小药要划算得多,你要说效果,比起那些白开水一样的小药肯定是要强得多。但是比起那些信息素等复合小药可能还是要差一些,但是这种添加我们钓的鱼可以放心吃不担心会对我们人体有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