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自制饵料钓鲢鳙,这鱼一来一群,钓不散

鲢鱼是上层水域的鱼类,喜群聚游动,对外界声音、抛物、等似乎不在意。甚至连岸上走动的537钓鱼网也不放在眼里。警觉性也比较马虎,比如;窝内钓炸了鲢鱼几分钟又会到窝子内,不像鲤鱼,窝子跑鱼半天不会来。所以鲢鱼很好钓的鱼种。

手竿悬坠垂钓鲢鳙也是近年来比较风行的钓法与鱼种,但是常常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几乎所有的常规鲢鳙饵都烧手,明显感觉用完之后,发干,蜕皮。思来想去,总不可能用丸九来钓花白鲢!

于是,开始学着自制鲢鳙饵料,现将具体步骤与钓友分享。

原材料:玉米面、鲜榨豆浆一大杯、白酒、安琪酵母;

器具:脸盆,塑料瓶子;

制作方法

1、将打好的豆浆和渣子一起倒入盆中,加入酵母化开,加适量的白酒,

2、把玉米面倒在盆中,一起搅拌均匀。

3、装瓶密封保存,1个月以后就可以使用了。

4、使用时,可用白面调整饵的状态。

除了上述方法也可以,先将玉米面8斤+麸子1.5斤用凉水活好,上锅蒸熟,放凉后,掰碎,再将煮好的米粥加少许白酒,倒入其中,一起搅拌均匀。放入密闭的容器或者塑料袋子里。发酵20天以上就可以使用了。

在使用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添加味型,分为酸和臭两种。

酸性钓饵,主钓白鲢

出钓时,剥几瓣鲜嫩的大蒜(视用饵量多少可增减蒜量),捣成蒜泥,然后将制作的团饵掰开,中间按一个小洞,把蒜泥包在其中,捏严实(目的是防止蒜的辣味蒸发、流失),放于密封的塑料袋中。

到钓场后,取出适量的生面粉、黄豆粉,用垂钓池的水与包有蒜味的钓饵相揉合,即可施钓。

这种钓饵辣中略带微甜,也是鲢、鳙所钟爱的食品。由于蒜味浓,持续时间长,有较好的聚鱼效果。在某些水域使用,同酸性钓饵具有异曲同工之效。

臭味钓饵,主钓鳙鱼

方法和酸性钓饵基本一致,只是,在垂钓前,需要将适量的臭豆腐掺入饵料中。

需要注意的是:

要想钓好鲢鱼出钓天气很重要,要选择;“早上水面有雾、闷热天气、无风、水温偏高,26度左右,水肥瘦无关。

两种常规钓法

1、最常用的是钓浮,我的办法是上钩挂大饵,下钩空置。通过高频率的抛竿,在一定水层形成雾化区,鲢鳙在吸食的过程中。由于下钩空置,更有利于让空置的子线随着水流被鲢鳙吸入到口内,这样浮漂的动作会更漂亮更真实一些。

2、若是底钓鲢鳙的时候,可以反之处理,就是上钩空置,下钩挂饵。

一个提醒

由于各地的水质、饲养人投放的饲料有所不同,形成了鲢、鳙不同的后天食性习惯,哪种钓饵最有效,要因此制宜,不可墨守成规,最好把当地喂养的饲料拌在自己的钓饵中。不管采用哪种味道的钓饵,浓度都应适宜,不可过浓或过淡。

写在最后

很地方的人没有吃鲢鱼的习俗,鲢鱼也被认为是低贱的鱼种。本地市场上甚至都没有鲢鱼出售。在我看来这是对鲢鱼的偏见,鲢鱼肉质细嫩,特别是肚皮肉,在我看来是难得的美味。老人讲鲢鱼炖汤有助于催奶,乳白色的鲢鱼汤味道很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