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钓得大板鲫,请收下这套药酒米配方

野钓当中使用药酒米的频率较高,因此它是野钓人士必不可少的钓鱼“法宝”。垂钓小水域的时候,可以直接拿来打窝。钓鱼不理想的时候,可以掺入饵料当中诱鱼。甚至钓鱼时,没有携带饵料情况下,它可以直接做钓饵使用。

它的用途和优点,只要用过的都清楚,我就不一一叙述了。总之,它的使用量比较大,对钓友来说是不小的开销。以夏季为例,一个月钓鱼15次计算,一次用掉半斤药酒米。粗略计算就得需要100块的支出,这在黑坑、竞技钓鱼似乎不多,但野钓成本相当高了。

今天我来给大家支个招,那就是在家自己学习制作酒米。这样常年钓鱼都不用买,能让自己省去一笔不少的钱。制作的配方和过程,我会逐一写到下边,如果你想试试,请不要走开,因为此款药酒米主攻大板鲫,对鲤鱼、草鱼也有效果,聚鱼快成本还低。

钓到的大板鲫

了解药酒米

当然这个东西,537钓鱼网都知道,但仅仅是会用,没有真正去了解它。什么是药酒米呢,其实从字面上可以看得出来,首先是有药,其次是酒再者是米。首先我们聊一聊药,一般酒米当中有中药和西药,它们的作用有些是增大味型,其次是抑菌消炎,再者就是促进鱼儿排泄。鱼拉的快,自然饿的也快。

钓鱼所需的药材

酒的作用是增大酒米的味道,除了自身的香味会散发,还可以把物料当中药的作用放大。随后就是米了,它可以让鱼充饥。还有一点可以留鱼。米的颗粒比较小,鱼儿的食量比较大。入水后的米不会堆积,鱼儿想知道只能在窝内长久停留。以上就是药酒米的介绍和作用,现在大家清楚了吧。

药酒米配方

丁香50g、大黄10g、小茴香20g、紫苏5g、红糖100g、白酒1000ml、大米2斤、玉米糁2斤、vb粉5g、枇杷露少许。

制作酒米用到的大黄

给大家说明一下,上边有些东西可能不好买,可以在网上找一找。比例最好精准一些,上述配方是按照最佳比例给出的。如果搭配出问题,就会影响其诱鱼钓鱼效果,到时候不好用了,不要怪我。

制作过程

有些原料需要加工,首先是把药材在酒中浸泡最好是取来一个白布,丁香大黄小茴香紫苏放入其中,随后包裹在一起放入白酒中浸泡。为什么要用白布呢,这样米跟它们不会掺和,使用的时候比较省时。而且浸泡一段时间,酒米取出之后,还可以再次泡入米。可以反复使用多次,相当划算!

用到的原料

趁着炮制的时间,接下来加工一下其它物料。把大米和玉米糁混合,放入铁锅内小火炒制,颜色发黄出香味即可。倒出放凉跟红糖vb粉混合搅匀,随后倒入坛子当中。最后倒入枇杷露封口,放入阴凉处保存即可。

用法特点

此款酒米可以拿来打窝,也可以拿来做饵料一般浸泡半个月就可以使用,钓鱼前一个小时取出来,把多余的液体再次倒入以防浪费。浸泡到了时间的酒米,可以捞出来放入其它容器。药材可以继续炮制,拿来当做钓鱼添加剂,或者再次倒入米浸泡。

水边537钓鱼网

它的特点显而易见,除了味道比较浓香之外,加入了大黄可以促进鱼儿更好觅食,对垂钓帮助比较大。其中加入的vb成分可以让鱼儿补充所需,抵御水中细菌。

温馨提示

药酒米功效毋庸置疑,但使用时不要过量。尤其是打窝的时候,用量过大只会让窝内鱼群密度变大,鱼多了就会抢食,反而会影响看漂垂钓。

钓鱼酒米

打窝记得要提早,给发窝留足时间尽量选择器具打窝,不要手抛窝,这样做出来的窝比较散,诱鱼会不集中。总之一句话,东西虽好,也得看你怎么用,会不会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