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常见的钓鱼小药有哪些类?

随着537钓鱼网的增多,鱼也越来越难钓,滑口鱼也日益增加,所以对于钓鱼小药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但是对于一些初学钓鱼的钓友来说,钓鱼小药的选择并不简单,不同的钓鱼小药所具有的功能也不一样,如果选择不好可能出现反效果。对此本文总结了一些常见的钓鱼小药,一起来了解下吧。

常见的钓鱼小药

1、虾粉:该种小药为粉剂,腥味很浓烈,穿透力强且香味持久,对于鲤鱼、草鱼、鲫鱼等有很强烈的诱食效果,在冬季使用的比较多。

2、蛋奶香精:该种小药也是粉剂,又分为黄蛋奶及白蛋奶,黄蛋奶多用于夏季作钓生口的鲫鱼、鲤鱼、罗非等,加入量的使用没有严格的标准;白蛋奶多被用于作钓慢速和猾口鱼。

3、香虎:香虎能让饵料的香味更香,腥味更腥,100ml的饵料可加入0.1-0.5g,加的太多很容易出现死窝现象。

4、玉米香精:该种小药为液体,能有效的改变饵料的味型,让饵料有比较天然的玉米香味,对于作钓自然水域中的大体型鲤鱼和鲫鱼有很强的诱惑力。

5、鱼开胃:该种小药分为液体状及粉剂状,乳香味中带有酸味,比其他的钓鱼小药诱鱼效果好一些,在低温时作钓效果比较好,或者对于回锅鱼也有不错的诱钓效果,对于量的添加一般在0.5-1%左右,具体可根据作钓水域及对象鱼来适量添加。

6、果酸:果酸中有桔子香精、能量果酸等天然的果酸为,是液体状态小药,常被用于天气闷热且气压低鱼口不开的时候使用,对一些陈年老塘中的老鱼也有不错的效果,是竞技、休闲钓中比较常用的一种小药。

7、猪母乳:该种小药是粉剂装,味道香甜,在水中有很强的穿透力,适合在水广鱼稀或者不开口的时候使用,对鱼有很强的诱惑力,能有效的提升鱼饵的适口性。

8、千里香:该种小药分为液态和粉剂状,混合饵料后具有很强的穿透力,有助于诱鱼,对于鲫鱼和鲤鱼都有很好的效果。

9、促食剂:该种小药为粉剂,主要是诱惑鱼开口,一般使用量不超过0.5%,加太多会导致鱼死口。

10、药酒:药酒不仅可用于开饵还常被用来添加在窝料中,能让饵料的味道快速传播,起到更好的诱鱼效果,基本上添加几滴或者一小盖就可以。

上述就是比较常见的几种钓鱼小药,还有很多其他用途的小药就不一一列举了,使用时需要根据天气、鱼情、水域、气温等因素来考量,这样才能更好的将其作用发挥到极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