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天钓鲫鲤的速效饵,助我鱼获丰收

众所周知,鲫鲤鱼是野钓爱好者经常垂钓的两种鱼,而且它们的食性都比较杂,但说实话,在初秋时期钓鱼,我只要悄悄使用以下这6种特效饵,鲫鲤鱼再“狡猾”也得狂咬。

麦粒饵

1、麦粒饵

虽然麦粒的价格并不高,但对作钓鲫鱼有非常大的帮助,它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首先准备适量麦粒,然后用清水洗净,煮至七八成熟后将它捞出放凉,最后装入一个大的容器中,加入适量曲酒和蜂蜜,大约泡三四天就可以拿来用了。

2、玉米饵

众所周知,玉米粒有着“素饵之王”的美誉,每年到了炎热的夏秋季节,就会有百分之七八十的钓友都会选用它来作钓鲤鱼或草鱼,其制作方法也麦粒差不多,所以两者可以混合一起制作。

野生大鲫鱼

3、米饭饵

这种天然饵,可以说是每天与它打交道,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如果想用它来垂钓鲫鱼,那两个鱼钩上分别装入一粒米饭即可。倘若想钓个体偏大的鲤鱼,可以将适量米饭揉搓成团,然后以搓饵的方式上钩即可。

4、红薯饵

尽管市面上有薯香味的鲤鱼商品饵,可还是有些钓友喜欢用红薯来自制饵料,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首先将红薯洗净去皮,然后上锅蒸熟,之后压成泥,再加适量面粉搓搓成团即可使用。

红薯饵

5、蚯蚓饵

虽然这类饵料在热天,并没有米饭饵受欢迎,但在一些没有用过商品饵的野塘中却很有效果,只不过要想钓到个体偏大的鲫鱼,最好选用中号红蚯蚓。

6、虾米饵

另外除了蚯蚓这种荤饵,钓友还可使用虾米这种活饵来垂钓鲤鱼或黄颡鱼,只不过在挂钩的过程中,一定要从背部穿入,并且挂钩后要保持其活跃度。

野生大鲤鱼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初秋阶段,户外垂钓鲫鲤鱼可以利用的6种天然特效饵,当然在不同的地区就有不同的用法,因此以上内容只能供钓友们参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