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吃完的剩饭不要丢,制作一下用来钓鱼作饵打窝是一绝

在一些钓鱼的社交渠道上面,不少钓友抱怨饵料太贵、鱼儿吃得比自己吃的还好。其实我们是生活中绝大多数人吃的东西都是可以用来钓鱼,只要你勤快动手根本就不用去买商品饵料。

只要是自己做饭的家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剩饭。城市里面的钓友估计是不可能养有一些家畜的,哪怕养的猫狗这样的宠物肯定不屑于吃剩饭的,所以剩饭只能倒掉。但是对于对于喜欢钓鱼的537钓鱼网来说,剩饭只要稍微制作一下其打窝和作饵钓鱼效果不亚于一些商品饵。最重要的是米饭对鲫鱼来说大小刚好合适,一吸就进,吐出来就会被钩。

剩饭可以钓的鱼种很多,就蓑笠哥亲自掉过的有:鲫鱼、鲤鱼、鳊鱼、鳑鲏、大鳍鱊,甚至有几次还钓到了草鱼,当然不是很大三四斤的样子。蓑笠哥用剩饭钓到最多的是鲫鱼和鲤鱼,不过相对于鲫鱼来说,所钓的鲤鱼都不太大,鲫鱼基本个头都还不错!

其实剩饭不用制作都可以直接用来打窝或者钓鱼,只要确定水域里面鲫鱼多的话,可以直接带一坨剩饭过去,取大部分打窝然后用小钩细线挂上米饭作钓即可。不过只做过的米饭效果要强上不少,今天蓑笠哥分享几个自己用过而且效果还不错的剩饭钓鱼技巧,希望能让各位钓友节省钱的同时满载而归。

刚出锅米饭增味

一般我们在吃饭饭之后发现还有剩饭的时候米饭都还热着,我们可以在这个时候取出来在盆子里面用饭瓢压碎,切记要轻柔一点避免米饭被压破压碎。然后趁热添加一些奶粉以及适量的糖(每次蓑笠哥都是随便加,没有特别固定的比例)。弄好之后放置半小时之后就可以去钓鱼了,先用米饭打窝,然后用拌好的米饭挂钩钓。

如果是冬天还会添加一点儿羊油,夏天的话添加一点儿丁香酒,这样效果要好上许多。尤其是冬天添加羊油之后,对大板鲫的诱惑效果倍增!当然了,冬天钓大板鲫最好用的还是蚯蚓,不过大家可以用制作过的米饭打窝这样一来两不误!

发酵米饭做搓饵

米饭当然不能直接做搓饵,并不是效果不好,而是因为米饭太沾手,而且不好雾化,如果非要用米饭直接做,也是可以钓鱼的。但是米饭发酵之后就一点都不沾手,而且有浓郁的窖香味。醪糟估计大家都知道,小时候都吃过不少,就是米饭发酵后的样子。剩饭没有吃完,取出来压散到不烫手之后拌入一包酵母,然后放到一个温度比较稳定的地方(容器的话随便一点就行,厚一点塑料袋都可以)。

大约1-3天左右会发酵好,特征就是米饭会变得很软然后有浓郁的窖香味。发酵好之后用果汁机打碎(没有的话捏碎也是可以的)打碎同时放入5%左右红糖和少量水。打碎之后取出放入轻麸、雪花粉、拉丝粉调整至搓饵的状态即可使用。

一般蓑笠哥发酵一次,打碎之后一次用不完的会分批放入急冻下次使用。除了上面的轻麸和雪花粉,还可以添加炒香的大豆粉和菜籽饼粉。可以装填爆炸钩也可以制作搓饵手竿钓,这个配方钓鲤鱼、草鱼、鳊鱼很有效果!

米饭蘸蘸饵

出锅后的剩饭放入盆中碾散,然后用塑料袋装起来,切忌不要放入冰箱冷藏。在准备一包粘粉和一个钓目标鱼的商品饵料(比如速攻)。到钓点之后把粘粉开成糊状,然后商品饵料(没有商品饵料就炒香大豆粉或者麸皮)放入小盆重不要和开钩子一次挂两粒米饭,先放入糊状粘粉蘸一下然后再放入商品饵当中滚一下再抛竿入钓点。如此多往复数次可以起到抽窝的效果。

这个方法钓白条和钓鲫鱼的时候使用最佳,钓的鲫鱼和白条一般个体都比较大。当然如果草鱼和鲤鱼进窝的话还是大概率能钓到。

米饭钓鲫鱼

米饭钓鱼注意事项:

一定要打窝;米饭本身诱鱼能力不强,只是鱼饵发现了会吃,因为它味道不重且没有雾化,所以需要打窝,除非是最后蘸商品饵料的方法。

钩子不宜太大;一般2-4#伊势尼即可,再大的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米饭不会上太大的鱼。要钓草鱼,玉米比米饭好得多。

最好诱钓结合;上钩用商品饵开散炮,下钩挂只做过的米饭最好。

米饭适合调灵钓灵;在鱼饵吸入的顿口瞬间刺鱼,因为鱼饵在嘴中之后,鲫鱼会发现有鱼钩很硬而且刺痛会吐出来。吐出来的是挂到了嘴巴就算死口,挂不到的话可能它就跑了。

米饭不要沾水;米饭沾水之后会变硬,所以最好不要沾水或者放冰箱。

多个窝子;米饭诱鱼能力有限,最好多几个窝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