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天然谷物饵料,专攻大鱼不钓小鱼

夏天气温太高,导致水温也很高,高温时人的食欲会下降,鱼的食欲也会下降,这时候寻找一些比较天然的谷物饵料可能就会很受欢迎呢,顺着这条想法,我自制了一款非常受大鱼喜欢的饵料。

这款饵料就是发芽的稻谷,闻起来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吃起来甜滋滋的,高温季节钓草鱼、鲤鱼和鲫鱼效果非常好,最主要的是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准备适量的带壳稻谷,干净的容器,将稻谷加入清洗干净后,去掉浮在水面不饱满的稻谷,因为不饱满的稻谷可能不发芽,或者发芽速度比较慢,直接去掉不碍事。

将洗好的稻谷放在容器里,浸泡24小时,期间换一次水,避免泡臭了!将泡好的稻谷沥干水分,平铺在容器底部,盖上湿毛巾,放在阴凉的地方,每天在毛巾上喷点水就可以了。三四天过后稻谷就会发芽,芽长一厘米左右就可以用了,可以直接用来打窝,也可以直接从白芽穿过挂钩,这里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刚发好的谷芽比较脆不好挂钩,我们可以出钓前一天取出来放在保鲜袋中密封,然后放进冰箱的保鲜层就可以了,第二天谷芽会有一定的韧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