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荞麦菜籽饼底窝料,香味相当浓郁

三个月前去朋友单位见其生产的加热设备正在试机器,出料口有一大堆黑糊糊的物件,经加热后空气迷蔓着淡淡甜麦香,鼻子怪受用的。问后得知是荞麦,这东东可不是南京地里的土十著,机器试完就倒掉挺可惜,这不是饭店里泡的荞麦茶?我觉得这甜麦香鱼应该喜欢,就整了一蛇皮口袋拖回丢在仓库里,今天试做一次窝料。

约12斤荞麦倒入单位食堂大锅文水慢炒,不停翻炒,炒得屋子空气之中麦香四溢,清香之中混合着甜香,如四月中旬响午时分人躺在绿油油草地的田野之中,舒坦。

菜仔饼二斤共3元,文火一样翻炒,又是另一种香气,暖暖浓浓的油菜花香,让朴实的太实在老邓醉了。

荞麦和油菜仔饼炒好装盆备用,开始炒玉米渣,2斤共5元,这也需要文火炒时间长些,香气倒不是太浓,放玉米渣主要是增加窝料实重,细小又便宜且颜色金黄,醒目便于诱鱼。

炒成颜色发白,我看食堂有米挖了一碗放锅里一起炒,偷的不要钱。贪小便宜是人性弱点,老邓也是人呐!

将三种原料混合,翻炒均匀,屋子里也不知什么香味,很香!狠香!

加糖半斤,当然是食堂的不要钱,拌匀实了。

六瓶来得快共18元,1瓶52度锦竹大曲8元,个人认为酒的度数高了,最好50度以下曲酒,以上是自己掏银子买的,家中领导不给报销,平时零化钱省的,不够用呐。

全部倒入混合拌均匀。

我拌我拌,蹲在地上拌着认真时,头上传来声音:老邓,你在干吗?这么香,靠吓我一大跳,抬头一看,单位钓友小李,同道之人,啥也别说一家分一半,笑眯眯走人窝料遇到打却的

装桶装瓶,桶也是单位食堂空油壶,不要钱。

瓶盖拧开一闻,醉了,眼前大板飞舞,万事俱备,就欠不下雨了。

总结一下:

1.钓友大仙们窝料都有自己的绝活,搞迷信点的,什么祖传密方,什么传男不传女,什么中药密方等等如此,其实老邓只要问句:河中有鱼不?

2.钓鱼只是爱好,缓解下生活压力,它的幸福指数跟钱不成正比,钱多有钱多的玩法,钱少有钱少的玩法,但收获因人而宜了。

3.老邓是穷人,家中领导发的零化钱真不够,因此要省着点花,比如经常到河边拾拾别人废弃的钩的漂的什么的(跟环保八杆子打不到,纯粹是穷),再比如自己动手做点窝料(买成品窝料太败家,咱实力他也不允许),动手的过程享受快感吧!

4、这批窝料成本划到1.42元/斤,多用了一瓶来得快还可以省一省,当然不包括不要钱的荞麦和偷的食堂大米,快感抵人工费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