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季钓鲫鱼饵料配方,素饵荤饵都有

深秋来了,虽然水温有所下降,但却是钓鱼的黄金时间,因为鱼儿要大量觅食储存能量,所以大家在冬季来临之前都可以进行垂钓,饵料方面也不用太过浮夸,下面就介绍4款常用饵料配方。

【素饵配方】

配方一

材料:麦麸100g、蚕豆粉100g、猪血100g、红糖30g、大蒜20g、黏粉适量

做法:

1.把大蒜弄成蒜泥,越碎越好,记得要去皮哦;

2.把麦麸、蚕豆粉倒入锅里面炒香,分开炒,别弄糊了;

3.红糖放入清理干净的锅里,通过加热让红糖融化之后关火,加入炒好的麦麸还有蚕豆粉,充分搅拌;

4.将猪血、蒜泥和黏粉,加适量的清水,拌均后揉成团就可使用。

此饵腥香味浓,非常适合用来钓鲫鱼。

配方二

材料:玉米面200g、花生粉100g、蜂蜜20g、虾粉20g、面粉适量

做法:

1.玉米面加入锅里炒香,花生粉同样方法炒香,把它们混合在一起;

2.添加蜂蜜和虾粉,搅拌均匀;

3.放入适量面粉和清水,清水要少量多次,才能把握饵的状态。

4.揉成面团后用袋子装好密封,静置2天后就能用了。

【荤饵配方】

配方一

材料:蚯蚓(要活的)

做法:

1.准备好一小盆冲淡的盐水,把蚯蚓放进去浸泡,这样子它不会死,并且能把吃进去的泥都吐出来。

2.用剪刀把蚯蚓剪成适当的长度,能够挂进钩里就行。

在垂钓时可以直接使用。

配方二

材料:红虫40g、蜂蜜40g

做法:

首先将红虫清洗干净,毕竟红虫表面含有很多的细菌,一定要带上一次性手套来操作;

然后将清洗干净的红虫浸泡在蜂蜜里面,大概泡二十分钟左右即可;

准备一个自行车的气门芯,用剪刀横着剪下一个小胶圈,将小胶圈拉开,把适量的红虫放进胶圈里面,然后这款红虫饵就做好了。

使用时,直接将钓钩钩住胶圈,就可以下竿施钓了。

以上就是我总结出来的常用,并且实用的饵料配方,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只要不是运气太差,都能上鱼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