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转秋季垂钓鲫鱼的饵料配方

进入秋季,炎热逐渐消退,气温逐渐转凉,水温趋于正常,特别适合鱼类的正常生活,因此鱼类又开始活跃起来,到处游动寻觅食物,这是又一个钓鱼的大好季节。鲫鱼虽然一年四季都可以垂钓,但是各个时期钓鲫鱼的方法不尽相同,秋季天气开始渐渐转冷,虽然鲫鱼是底层鱼类,但是它们会随着水温和溶氧量的变化而改变它们的游层。在初秋,水温和气温还不会变化太大,鲫鱼依然习惯待在深水区栖息。

选择钓点时应多注意入水口、水中的木桩边、水草边、乱石边、水底的凹坑等地,这些地点都是鲫鱼最常出没的地方,选择好了准备的钓点,在垂钓中即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秋季经常起雾,尤其是在深秋还常常下霜,在起雾和下霜的天气,除中午和下午可以钓鱼外,早晚都不宜垂钓。至于寒流到来的秋末,天气急剧变冷,不用说是不宜钓鱼的。

温度晾凉了,鲫鱼就特别爱吃腥味多点的饵料,同时还需要兼顾香味,钓鲫鱼效果更好。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两款钓鲫鱼的饵料的配方,一不下心就能爆护的哦!

饵料配方一

原材料:

黄豆面500g;

大米面500g;

白面100g;

曲酒100g;

虾粉50g。

制作步骤:

1.首先将大米面、黄豆面混合一起,倒入锅中,开小火炒香;

2.炒好后盛入盆内,加入白面和适量温开水,拌匀后揉成面团;

3.放入锅,烧开水后再蒸10分钟,蒸好后取出晾至温热后,加入曲酒,搅拌均匀;

4.装入塑料袋内,密封放到阴凉的地方,常温时一周的时间即可发酵成功。

发酵好后的饵料打开时,能散发出浓郁的清香、甜和微酸的气味。发酵后的饵料通常会变的稀软,可以适量添加一些干粉调剂来调整。这款饵料既可挂单钩,也可挂组钩,垂钓鲫鱼有一套!

饵料配方二

原材料:

玉米面300g;

麦麸300g;

蚕蛹300g;

白糖50g。

制作方法:

1.首先将蚕蛹晾干,然后研磨成粉末;

2.然后将玉米面和麦麸分别倒入锅内炒香,一定不要炒糊,必须开小火;

3.将炒好的材料混合一起,趁热加入白糖和蚕蛹粉,搅拌均匀,是适量清水揉成团状;

4.装入到干净结实的塑料袋内,密封发酵两天后即可挂钩施钓。

此饵添加了蚕蛹粉,特别适合秋季阴雨天气,或者降温天气时使用,垂钓鲫鱼效果非常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