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然饵料酒香玉米和臭玉米,专钓大鲤鱼

我们钓鱼的时候经常会用到玉米来做钓饵和窝料,如果说蚯蚓是“饵料之王”那么玉米就是“素饵之王”,在大多数淡水水域里面,玉米用来垂钓都非常合适,而且很多大鱼都喜欢吃这种天然的饵料,经常被大家用于钓大鱼的饵料和窝料当中。玉米又可以分成嫩玉米和老玉米,并且各自又不同的做法。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两款玉米饵料的制作方法,主料是玉米粒,两种配方,两种味型,不同的制作思路,但是垂钓效果都是一样的好。

一、酒香玉米

每个钓友都喜欢钓鲤鱼,鲤鱼个头大,这样我们在制作饵料的时候就可以用玉米粒,这样鲤鱼吃得下,小鱼吃不下,所以有不错的垂钓效果。我们都知道鲤鱼喜欢香甜的味道,所以这个配方味型是香甜。

1、准备玉米粒2斤,可以用嫩玉米也可以用老玉米。如果使用老玉米需要清水浸泡24小时以上,期间注意换水以免变得酸臭。如果使用嫩玉米的话,各位钓友可能会觉得嫩玉米粒比较难取下来,这样我们可以把玉米放在冰箱里冻一下,这样玉米粒就比较容易掰下来了。

把嫩玉米(或者泡好的老玉米)煮熟,注意用小火就可以了,不要把玉米粒煮烂,否则不好挂钩。嫩玉米和泡软的老玉米都非常容易煮熟。等煮熟的玉米冷却后,加入200ml曲酒和20ml蜂蜜,充分减半均匀,然后把玉米放到容器中密封就可以了。密封炮制一周以后就可以挂钩使用了,酒香和甜味十足,大鲤鱼是十分喜欢的。

2、第二个配方还是酒香甜玉米,但是需要发酵的,效果比第一种制作时间长,但是效果更好。还是准备老玉米或者嫩玉米,玉米泡软后上锅蒸熟,注意这个就不是煮了,是蒸熟,不要有太多水分。蒸熟后的玉米冷却到30-40度,加入半包甜酒曲,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密封到容器中发酵,半个月后酒香十足的玉米就制作完成了。这个饵料不但可以垂钓鲤鱼,钓草鱼效果更佳。(4-5斤玉米加一包甜酒曲,注意整个制作过程容器都要干净,不要有油星,以免影响发酵)

二、臭玉米

自然水域中的鲤鱼主要食用水底的有机质、腐殖质等食物,味道都是发臭的,所以很多钓友垂钓大鲤鱼的时候喜欢用臭味的玉米,特点就在于模仿自然界的饵料味道,所以钓大鲤鱼效果最佳。

臭玉米比较适合用老玉米来制作,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准备老玉米粒和酒糟,按照1:1准备。老玉米还是清水泡24小时,泡软,期间不换水也可以,反正做臭饵,泡软的玉米粒还是煮熟,还是注意不要煮开花。等冷却后,煮玉米的汤水和玉米中加入酒糟搅拌,密封发酵就可以了。发酵过程不要开盖,一周以后就可以使用。每次不要做太多,注意味道有点重,做一小瓶就可以用好几次的。

除了臭玉米,臭麦子臭稻谷也可以用和这个方法来制作。其实做饵跟做吃的真的差不多,比如说第一种酒香玉米,配方和制作方法就是制作糯米醪糟的方法,有兴趣的钓友可以换成糯米来制作醪糟。自制饵料贵在味道天然,不需要太多的添加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