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药酒中药有效果么?资深钓友这样说

很多537钓鱼网会比较关注钓鱼药酒的配制,饵一些钓鱼药酒往往会被卖家吹得神乎其神,好像它是一种特效药,一用就能钓到很多鱼一样。也有很多537钓鱼网十分迷信药酒、小药这些东西,总觉得越贵的就越有效,比如说我有一个朋友,有一天跟我说买了一款小药200多,过几天又说买了一款600多。他每次都问我,你买的最贵的小药是多少钱,我没有理他,有一天他跑过来给我说,我今天又买了一瓶药酒,我问他多少钱,他说6元,然后他说效果比600的好,后来慢慢的,他开始不那么迷恋小药,药酒了。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绝杀饵料配方,最好的配方获取只有一条路:理论+实践=经验

而经验需要加上无数次实践累积成宝贵经验,到达每一钓场,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靠的必须是经验。正所谓,无数次的成功,绝不是偶然两个字可以概括的。不同水域的鱼,对饵料的口味有所不同,你可以在同一水域里,把你身边的小药试一试,看哪个效果好,然后你就记住了,不过这个方法,不好的地方就是,买买买,因为你不知道,你试几种才有效果。

我们只要简单的了解下,就知道药酒配方中,使用频次比较高的,是香草、排草、灵草,其实中药兰草也有“香草”的别称。兰草又有“佩兰、灵香草”的别称,灵香草又有“排草、香草”的别称,这也难怪钓友容易混杂。听说一款配方就去实践,谁知地方不一样,药材不一样,产生的误会也多。

泡药酒配方,使用频率比较高的,还有山奈、阿魏、丁香、肉桂、八角、茴香,所有可以作为日常烹饪中的调味品都好像可以,即使是阿魏,本草纲目中也有记载,蒙古族人称为哈昔泥,元朝时作为调料操纵,其根名“稳展”,外传用于腌制羊肉,滋味奇香。除八角与茴香主要化学成分相近外,其他几种药材的主要呈香精神完全不同,这说明,这些药材之间没有拮抗作用,香味互补。

就阿魏来说,有一句谚语,说到:黄芩无假,阿魏无真

原因是:

黄芩和阿魏都是中药材的名字,不过黄芩遍地都是,非常普遍,所以在药材行里买黄芩不会买到假货,这么普通的东西,也没有人拿来造假的。

阿魏是一种名贵的中药,一说是产自西番,其臭无比。另一种说法是产自坟地,是从死人的棺材盖中透长出来的菌类,其根发与死人的口中,而那个死人必须得是生前吸食鸦片的。所以难得。

我记得有一个朋友说过,使用了药酒或者小药比没有使用,效果是明显的,但是对于药酒来说,如果我们自己制作,你自己随便乱配,是根本不行的。还是建议大家用些纯中药的药酒,另外建议大家不要买那些什么祖传秘制的配方回来自己泡,其实十有八九都是市场上随处可见的药材磨的粉,吹得厉害至于效果嘛,你买回去就知道了,还不如自己泡的配方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