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在用饵上有什么要求?形色味俱全

俗话说得好,三分钓技七分钓饵,可见钓饵在钓鱼中的重要性。如何配制一款色香味俱佳的饵料一直是钓友所追求的,饵料对路子鱼不开口再好的本事都用不上。今天来说一下饵料搭配在钓鱼中都有些什么样的要求?

一、色

鱼类会依靠嗅觉,触觉,味觉,视觉等分辨食物的味型,色彩,软硬甚至形状,因为只有适合自己入口而且味道俱佳的食物它们才会喜欢。所以我们在配置钓饵的时候首先要以基础的配饵公式做为依据,针对当地鱼情对钓饵进行色香味形以及状态的良好搭配,这样才会配合出一款优良的钓饵。鲫鱼鲤鱼喜欢红黄白色,草鱼喜欢红黄绿色,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如果是养殖的鱼那么他们会喜欢颗粒的颜色土黄色或者褐色,所以钓友搭配饵料的时候也不要完全按照习性来调配,因时因地灵活运用才是王道。

二、味

钓饵的味道也是重要的环节,遵循鱼类随水情、气候变化的一般规律用饵。水冷、瘦时用腥;水温高时用淸淡;同时,根据水的热冷程度、肥瘦程度、鱼儿的活动状况在饵料上进行微调。味型可大致分为腥,臭,香,甜,酸,注意合理的搭配味道突出主攻饵的味道会有很强的针对性,千万不要乱混合配出一盆大杂烩。其实开饵跟做饭非常像,高手都自称鱼厨子,多种饵料的搭配也要讲究主次,更多时候多种饵料搭配的目的是为了突出某种味道。切不可多种味道的鱼饵混合,以为什么鱼都照顾到了,结果鱼闻了恶心,什么鱼都没钓到。

三、形

饵料的形或者说状态也直接影响这渔获的多少,野钓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搓饵不吃拉饵爆护的情况,非常极端。还有时候会遇到全是鱼星就是不吃饵的情况,结果换上拉饵立马就上鱼。鱼都是喜欢状态和形状更加自然的饵料,对于形状自然的饵料没有那么强的排斥。比如钓鲫鱼,在小鱼不多的情况下用拉饵比搓饵好很多,比如冬季钓鲫鱼,搓饵基本很难钓到鱼,但是拉饵却可以。再比如说鲤鱼,鲤鱼喜欢粗糙的有大颗粒散落的颜色土黄色或者褐色的饵料,那么配制饵料的时候在颜色和状态的搭配上就需要多考虑。高手经常说,鲫鱼饵料重形,鲤鱼饵料重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