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的小药你知道怎么选择味型吗?

很多537钓鱼网都喜欢在饵料里面添加小药来刺激鱼儿开口,特别到了冬天,鱼的吃口变得非常轻,上鱼的难度加大,不想空军而回,加小药可能是一个好的办法。但是我们应该要知道,小药是不能乱加的,怎么加、加什么、加多少都是有讲究的,现在钓鱼小药的品种这么多,我们必须要清楚地分别出来,只有适合你钓的对象鱼才会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否则,小药并不能帮助我们上鱼,反而会造成死窝,不是诱鱼而是赶鱼了,这一整个窝点算是就这样废掉了。

小药的作用是刺激鱼的嗅觉和味觉,只有它们的味觉和嗅觉更灵敏,他们才会更加活跃,进食量也会变大,上鱼率才会变高,所以先选用香味比较强的诱食剂,这样能快速聚鱼。只要鱼儿进了窝,才有上钩的可能性,所以我们要根据对象鱼的吃食偏好来搭配饵料,饵料的味道,还是接近自然味比较好,力争诱钓兼备。

我们想在这个冬天钓鲫鱼,首选当然是用活饵红虫、蚯蚓,腥味比较重,大鲫鱼喜欢。也可以自制窝料饵料,自己制作酒米,酒米的香味非常浓,鲫鱼也非常爱吃。酒米制作起来也非常简单,就把米粒配以曲酒,再加香甜味的小药添加剂浸泡一个星期就行了。

如果是经常有人作钓的池塘黑坑,使用的大多是一种固定的香型,这时候就可以换其他一种香味素,让鱼儿有猎奇心理,反而有出其意料的效果。在配料时也可以加点鱼粉,虾粉等,这是鱼儿需要的高蛋白食物,也能提高饵料的诱引效果。

地域不同,选择小药的时候也要不同,因为南方北方气候差异还是很大的,总体来说,南甜北酸。南方的降水比北方要丰富,所以而且水质较好,流动性大,在添加小药时就要偏甜味。北方降水少,水质也没有南方的好,所以要偏酸味,酸味重才能更好地刺激鱼口。

也可以选择一些动物蛋白的合成品,像虾粉、红虫粉等,把虫饵打湿之后撒上一些香甜味的小药添加剂,入水后能够快速雾化,诱鱼效果很不错。如果只是用普通的面饵,在搓饵之后,沾一点南极虾粉之类的产品,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