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手推荐:钓鲤鱼的诱饵窝料配方

鱼钓久了,钓鱼老鸟们就开始对自己使用的饵料状态、性状、味型等进行分析。大多数537钓鱼网最初在黑坑钓鱼时,诱饵窝料基本都是从渔具店老板那直接买配好的,

只是配好的鱼料往往会出现价格贵,性价比低,不适合鱼情等情况。许多537钓鱼网乱买饵料、窝料往一起掺和,后来通过反复实战作钓,本人身为一个钓鱼老手,也总结了一套适合垂钓黑坑的诱饵窝料配方。配置方法简单,下面就把思路分享给大家。

所需材料:玉米糁、谷粒、小米或大黄米各1斤,麸皮类成品饵料1袋(超诱),底窝类商品饵谷物味型1袋(麝香底窝),膨化颗粒为主的底窝1袋(我经常用2008底窝料2KG装),胚芽类窝料1袋(南北大黄砖),大片雪花粉1袋,鲤鱼大颗粒商品饵本味1袋,酒米若干。

配制方法:首先将玉米、谷粒、小米或大黄米分别用无油炒锅加热,待炒制成能散发出浓郁的谷物香气时乘出晾凉;(切记米不能炒糊,锅内保持无油)

然后将剩余的所有材料混合到一起即可;最后将提前准备的酒米和炒制的几种米倒入混合好的窝料中,搅拌均匀即可;

此款饵料中的米和谷物站到了窝料的一半,所以持勾性不算太好。我在使用前通常会在窝料中加入一部分状态饵来调整这个问题,通常我会使用拉丝粉或散炮伴侣类饵料。

讲到这里这款诱饵窝料的配置方法已完全介绍给大家了,但希望大家不要使用固定的思路来配置,这里分享的只是套路,而不是固定配方;

例如我常用的2008底窝大家完全可以换成精品底窝;炒制的所有谷物如果有条件的话全可更换为中药酒米,或不同味型的商品饵酒米;

使用思路:此款诱饵窝料有一定的粘性,吸水速度略慢,开饵饵水比建议在1:0.3-0.5之间。

加入大量酒米、谷物后的诱饵窝料更不宜被水流冲散,可在水底长时间留底、诱鱼。

期间的大粒径颗粒,对黑坑垂钓鲤鱼、草鱼等大体型鱼还是有非常强烈的诱惑性,夏季黑坑垂钓草鱼、鲤鱼、鲫鱼等常见鱼种时,这款以谷物材料为主的诱饵窝料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如果在早春或寒冬使用时,可适当性的在窝料中加入虾粉、腥味、浓腥商品饵来补充少量腥的元素来诱鱼。

窝料中腥的元素很少,为了提高适口性,增加吃饵几率。使用这款诱饵窝料时,最好搭配“色香味”十足的手食来使用。

以夏季黑大坑钓鲤鱼为例,窝料开制完毕后可单抓出一小部分,另加鲤鱼成品饵料和其他味型饵料(香、腥)来提高钓鲤鱼的适口性。只有手食中的成分更精于、更强过窝料时,那么鱼在水底摄饵时选择吃钩的几率才会变得更大。

另外为了适应不同的鱼情,窝料可以开制成干散、湿散等不同状态,通过不同方式投放到钓点。

目前普遍黑大坑正钓鲤鱼时不让直接“扔球”,我们可以改为铅皮带或高频率抽散饵的方式布窝。

使用这款窝子制作散饵时建议大家再饵料中加入适量的轻麸改变窝料比重,饵水比从1:0.2加起,加到饵料能搓上钩抛到钓点即可,这样可以保证饵料最大化的雾化散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