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种简单易做的野钓窝料配方

钓鱼不打窝,钓到也不多,打窝的重要性就不多说了吧,关键是怎么打窝,用什么打窝比较好,下面给大家介绍五种简单易做的野钓窝料配方,鲫鱼鲤鱼通用。

打窝方法一

材料:

高度曲酒一斤,丁香14克,山奈12克,小茴香12克,桂皮12克,蜂蜜50克,没有蜂蜜可用红糖替代,泡5斤小米。

制作方法:

可以用光口瓶的桶,把上面那些材料一起放进桶里,然后倒入曲酒。药酒一般要泡15天,药酒泡好以后再泡米,药酒泡小米24小时以上就可以,但泡的时间越长越好。

打窝方法二

材料:

小米500克,红糖2000克,碎豆饼1000克,麦麸2000克。

制作方法:

首先将红糖倒入锅中加热程糊状,然后将其它几种料倒入锅里,快速搅拌均匀后起锅,等凉到不烫手时,团成鸡蛋或拳头大小不等的团再凉,凉到不沾手时,装入塑料代备用。

使用效果:去水库或河流钓鱼时,一次打入窝中,可以一个星期不用续窝,并且鱼越钓越多。

打窝方法三

材料:

250克小米,250克碎玉米,蜂蜜20g,高度曲酒100ml,牛B鲫2袋。

制作方法:

先将蜂蜜和牛B鲫2袋倒入曲酒中稀释均匀,然后倒入小米和碎玉米里拌匀。最后将上面材料倒装入广口瓶混合拌匀。

时间:放在太阳下晒,24小时后可使用,时间越长越好

使用效果:这款窝料有几个特点:穿透力非常强,诱鱼速度快,留鱼持久。

打窝方法四

材料:

麦麸一斤,干小麦一斤,碎玉米两斤,酒米半斤,商品窝料半斤,牛B鲫2袋。

制作方法:

把干小麦用温水泡透,把水空干待用;然后将碎玉米泡好,在锅里蒸一刻钟,放凉了待用;取3升温水,倒入牛B鲫2袋,稀释摇匀,把麦麸倒入,拌匀,再加入泡好的小麦粒和蒸好的碎玉米,再加加入酒米拌匀,最后加入商品窝料掺和均匀,等充分吸水后,装入塑料袋中密封好。先放置太阳下暴晒两三个小时,然后再放到阴凉的地方晾着,三天后就可以使用了,一个周时效果最好。

使用效果:钓鱼使用时,用商品饵,也可用窝料中的麦粒穿钩钓。此窝料对鲫鱼,鲤鱼,草鱼有特效,并兼钓其他鱼,由于各地水情,鱼情不同,料的用量需各位钓友酌情调整。

打窝方法五

材料:

小米250克,西部风维他米黄米250克,牛逼鲫2袋l,高度曲酒30ml加中药泡好的酒最好。

制作方法:装瓶密封,正放半天,倒放半天,侧放各半天,涨瓶的话把盖子打开慢慢把气放了。这套窝料在野河使用效果特别好。

以上几种窝料配方是我们经常用可以结合自己的心得灵活配制,钓友们可以试试,哪种更适合自己的水域,最后祝愿钓友渔获多多,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