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钓鲤鱼老酸奶饵料配方

今天小编在超市遇到一位背着渔具包的70岁老大爷,看他买了一些酸奶,玉米粒等。引起了小编的好奇心,于是走过去询问,老大爷说他要回去自制鲤鱼饵料,配方虽然配制简单,但是效果确实是经久不衰。下面小编跟老大爷要了一下配方,有空的钓友也可以尝试一下。

一、钓鲤鱼饵料的准备材料:玉米粒、开水、白糖、玉米香精、发酵粉和老酸奶;

二、先把玉米粒煮熟后,用手捏碎成为糊状(或者可以直接用8成的玉米面,2成的碎玉米替代玉米粒);

三、在其中加入少量的开水,使其成为黏稠状态;

四、在其中加入少量的玉米香精;

五、在里面放适量白糖,放置通风的地方进行降温;

六、0.5勺发酵粉,用大概30°温水进行搅拌,使其充分溶解;

七、把完全溶解的发酵水倒进玉米糊中;

八、在其中倒进1盒老酸奶,并进行均匀搅拌;

九、把制作好的钓鱼饵料放一晚上,第二天就可以拿着去钓鲤鱼了。

注意:各位537钓鱼网出门钓鲤鱼的时候,记得带上拉丝粉、面粉和麦麸,若没有拉丝粉和麦麸的话,可以不用。但是,如果连面粉都没有的话,那回去洗洗睡吧不用钓鱼了。抵达钓场,根据钓鱼饵料的黏稠情况,适当添加面粉调节一些,以适中的黏稠度为加,不能在挂钩之后直接往下掉。

另外,各位537钓鱼网不要一次性把面粉加完做成钓饵了,把剩下的饵料直接用来打窝,可以在诱饵窝料中加入适量的氨基酸等(促进鲤鱼的饥饿感和摄食的欲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