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步一步讲解怎样制作钓鱼的绝佳钓饵-蝇蛆

笔者俩年前开始学习钓鱼,真的很有瘾!但如大家发现一样,商品饵高昂的价格趋势,已经不是让我们再娱乐,钓鱼慢慢成为一种奢侈的象征!往往一年下来的鱼饵总价会比装备贵出好几倍。

因为我是一个钓鱼爱好者,突发奇想如果能用蝇蛆钓鱼不是很好?果不其然上网一看。好家伙,太让我兴奋了。

1:蝇蛆活体百分之八十是高蛋白,比蚯蚓沙虫红虫高出数倍,用蝇蛆饲养的鱼,不仅不容易生病,而且长的快,味道鲜

2:蝇蛆不像蚯蚓等饵料需要切断来钓,可以整个挂钩,在水里会奋力摆动,诱鱼效果更好!

3:蝇蛆是苍蝇的后代,因地制宜,随处可取。

朋友们别怕蝇蛆恶心什么,习惯就好了,放假在家我试验了,效果真的很好,而且价格低廉。将是你不二的选择,下面我来教大家无菌简易养殖

1、准备麦麸,闲置的脸盆,水

麦麸也就一块钱或者俩块钱一斤,粮油店有售。一斤麦麸可以产半斤蝇蛆。用麦麸倒入脸盆加水至手握出少量水为宜。深度为一厘米为佳

2、收集蝇蛆卵

将步骤1做好的脸盆放置在阴凉通风空阔的地方。比如菜市场的鱼市,垃圾堆等……

3、在早晨九点放置到下午三点之前必须拿走

放在自家的阳台上三天就可以生长出成蝇蛆,切忌注意三天中每天定时投入加水的少量麦麸为饲料。

4、分离

三天以后OK了,相信家里都有镂空的纸篓,纸篓放在一大盆上面,把蝇蛆倒入纸篓,利用蝇蛆的闭光性放在阳光下爆晒二小时。俩小时以后蝇蛆全掉到盆里,而纸篓里面就是蝇蛆吃下的废料了。

5、制作

你可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制作活体饵料和冬天用的。在这里我建议大家用开水把蝇蛆烫死晒干备用。因为蝇蛆三天以后就会化蛹(把它装盒子、放冰箱,5到10度,半个月都还是虫,不会变茧,温度一高马上变活,老外渔具店超市通通这样!)

建议:根据你喜欢钓的钓钩的大小,如下:小号钩饲养一天半就可以分离晒干了,中号俩天半,大号三天半!废料千万不要扔。那可要绝佳的底料和窝聊啊!

6、根据自身不同来制作蝇蛆

你要是钓挂钩,那么加入蜜蜂,水,白糖用玻璃瓶密封。【假如你的钓位有鲢鱼,那么由于蜜蜂的粘性,挂钩之后在蝇蛆的外面洒上白面。那效果真的是太棒了!]、如果你是海杆或者是拉饵,没关系,都有榨汁机吧,晒干的蝇蛆打粉,粗细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钓的时候用这比例:蝇蛆粉40%,废料30%,香油5%,面粉25%.底料直接用废料就可以了。这可是全能饵。如果你是钓鲤鱼,提前俩天料子做出来加入少量酒密封就会有点发臭了。

想知道钓鱼天气如何,请用好钓鱼APP;找志同道合的朋友,请上好钓鱼论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