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民间高手自制配方 鲤鱼爱到不行

鲤鱼是全国各地最为常见的钓鱼目标,作钓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饵料更是五花八门,不知道有一个现象大家注意到没有:商品饵料的出发点就是快速诱鱼,诱其开口,但越是使用商品饵料,对象鱼的个头也越小,虽然商品饵料聚鱼很快,但那些老奸巨猾的大鱼就是不上钩。

原因大家都懂,鱼和人一样,小孩子馋嘴,什么都喜欢吃,越是好看的闻见香的越喜欢吃,老人就不同了,只吃自己熟悉的,既放心又对身体好。

所以说,每年的大鱼,大部分都是被民间的钓鱼高手用民间的土饵料钓上来的。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民间野钓钓大鲤的饵料配法:

原料:红薯,蒸煮烤皆可,烤制的效果最好,选材上优选红皮黄芯的那种;玉米面,在锅里干炒一会,注意不要放油;蜂蜜:普通蜂蜜就可以,不需要非得贵巴巴的野蜜;白面;米酒,超市里做醪糟用的就行;维生素B2,起到开胃作用。

配比上的要求是:一斤红薯一斤玉米面,加半两白面,两片B2,两汤勺蜂蜜,两汤勺米酒。

这款饵料材料收集容易,成本低,连十块钱都用不了,重点是大鲤鱼爱得不要不要的,效果那是谁用谁知道。希望能对喜欢野钓的朋友有所帮助,以后我会不定期再发布一些收集的野钓用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