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河湖库野钓自用的爆炸钩蚯蚓饵制作

笔者我在江河湖库多年的实践经验得出了一款野钓自用(爆炸钩)的理想蚯蚓饵,今天把其的制作方法无私奉献给大家,有什么提议可以一起探讨。

一、爆炸钩蚯蚓饵的制作准备

1)饵料的主料及用量:

A.麦麸1千克,黄豆面、玉米面各0.5千克。

B.蚯蚓粉0.1千克。

2)辅料:

红糖或面粉、少量曲酒。

二、爆炸钩蚯蚓饵的制作步骤:

1)麦麸、黄豆面、玉米面合在一起,放入锅内,开初以旺火先炒数分钟,后改小火炒至黄色,闻出香味后,即可拿起倒进盆里待用。

2)蚯蚓粉制作方法:用一平底锅放人细沙,将沙子加温至六成热,将挖来蚯蚓放入锅用慢火焙干后,用搅绊机将蚯蚓打成粉状取适量待用,剩余部分用塑料瓶密封后放人冰箱储存备用。

3)将红糖放入锅内煮化加面粉200克成浓面糊趁热,放入麦麸、黄豆面、玉米面,用手拌和均匀加入少量曲酒,在拌料的过程,凭手感即可判断出饵料软硬是否合适,过硬加开水、过软加面粉,使饵料达到:不硬、不软、不松、不散、扳开后拉丝为宜,并将合好饵料用塑料密封发效12小时左右,出钓前加入蚯蚓粉0.1千克拌匀捏成乒乓球大小的粒装在塑料盒里,一到钓场即可施钓。

爆炸钩蚯蚓饵为纯天然材料配制而成,对水体环境无污染。在江、河、湖、水库等野外钓场,钓鱼效果十分明显,尤其钓鲶、草、鲤、鲫、青、罗非、面瓜鱼等淡水鱼类,都比其他饵料上鱼更快,笔者曾在边江垂钓两天一夜获江鲤15.6公斤,此饵也适用于手竿钓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