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鲫、鲤鱼野钓通杀饵料配方分享

初夏开始,气温一天天持续上升,南方某些地方的白天有35°以上,不仅人难以忍受,水下的鱼儿也难以忍受,早晚气候清凉,用上一款好的自制饵料可以提高不少渔获。下面小编给各位钓友介绍一款自制的野钓鲫鱼鲤鱼通杀饵料配方作为参考,希望钓友们出钓能够收获满满。

一、野钓鲫鱼鲤鱼的通杀型窝料

(1)自制配方

大米500g、玉米碎渣500g、小米300~500g(主钓鲫鱼就多加,主钓鲤鱼就少加)、蜂蜜适量、山柰丁香浓缩液、钓得爽中药药酒。

(2)制作方法

将500g大米和玉米碎渣以及小米和在一起,加入适量的蜂蜜后拌匀,然后再加入半瓶山柰丁香浓缩液拌匀。将处理好的半成品窝料加入一个大瓶中,继续加入适量的钓得爽中药药酒充分摇匀。

注意:

(1)中药药酒刚刚没过半成品窝料即可。

(2)瓶中至少要留有十分之一以上的空间,避免窝料经过浸泡膨胀后涨满瓶身。这样会不利于我们倒出。

(3)窝料泡制2~3天即可使用,使用窝料最好先把窝料倒出来晾干再使用,这样打窝的效果会更好。

这款酒米窝料的发窝速度快、留鱼时间比较久,对水下的鲤鱼和鲫鱼都有较强的吸引力,因为窝料颗粒比较小,在小杂鱼比较多的钓点,需要谨慎使用。

二、野钓鲫鱼鲤鱼的通杀型钓饵

(1)自制配方

玉米面500g、面粉250g。

(2)制作方法

将玉米面和面粉搅拌均匀后,直接加入烧开的开水烫面(这样能够烫出玉米面的原有香味),烫的过程中用筷子快速搅拌,等到收纳成团后,把手洗干净开始揉面。将制作好的面团用手挤压成面饼,在蒸锅上盖上一层纱布,将面饼蒸熟成金黄色即可关闭火源,揭开锅盖等其自然晾凉,揭开作为钓饵使用。

注意:

该款饵料不需要加入任何香料和添加剂,只为保留玉米的自然香味。蒸熟的面饵切成小块挂钩即可使用,更重要的是这款饵料很耐泡,在夏天钓鲤鱼和鲫鱼十分好用,遇到小杂鱼闹钩时,还可以把块头切大点,或者等它干硬一些再用。在夜钓的时候,还可以将面饼蘸水后揉搓一下,让饵料变软后挂钩,同样有不错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