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个人分享传统钓窝料的泡制方法

有很多钓友对我的酒米泡制方法比较感兴趣,我也不是卖关子,原本这种泡制方法以及用料也没有神奇的地方,也受地域性的制约,可能对我来说比较管用,现在把我的泡制方法分享给大家

用料:

大米、小米、碎大米;(任选一种)

中药:

丁香、山奈、大茴香、小茴香、大黄、豆蔻、甘草;(小粉碎机粉碎,中药具体克数没那么多讲究,甘草的比例稍微多一些,或者再加一些蜂蜜。)

西药:

维生素b2;

添加剂:

来得快

窝料泡制1:

将中药经过粉碎机粉碎,将碎末取出用封口袋保存好,每次使用时可以稍微取一点点使用。将大米倒进大一些的脉动瓶子80%,然后将白酒兑来得快再加入适量中药进去,一般泡制五天左右就能使用了。

窝料泡制2:

将维生素b2用啤酒瓶碾碎,勾兑白酒+适量的中药碎末摇均匀,倒入容器中泡制。

窝料泡制3:

水果味大米的泡制,可以在食品添加剂商店购买到各种水果味香精,在06年之前我就一直使用菠萝味的香精,效果很不错。维生素b2起到染色的作用,有资料可以查到鲫鱼对黄颜色比较敏感,其它药用价值我就不得而知了。中药一般性甘味苦,甘草和蜂蜜的作用就是起到调节口感的作用。

打窝时:

可以取泡制的酒米适量,倒进炒熟的玉米粉中,用开水搅拌均匀,将塑料袋口扎上密封携带。玉米粉一定要选用最细的那种,这样打下的窝子在水底,黄黄的会覆盖上很大的面积,鱼看得到,吃食的时候却从腮中排除,窝里又有一些大米,这样吃不饱又舍不得离开,起到留鱼的作用。

窝点的选择:

冬季鱼群一般躲进芦苇、水花生、深潭中。结合长弓前辈的温度与钓鱼的帖子,选择适当的气温和窝点就比较容易了。

冬季钓鱼要逗,隔三差五的就要提提杆子,多逗才能引起鱼的注意。

以上就是我对传统钓的一些个人见解,望大家批评指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