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蚯蚓、胡豆粉钓鲫鱼饵料配方

鲫鱼是淡水钓鱼的主要对象鱼种,在钓鲫鱼的时候,用饵是很重要的一环,关乎着一天渔获的多少。没有好的饵料,鱼儿不咬钩,再好的钓技也不能增加渔获的数量。因此下面小编分享两款自制的钓鲫鱼饵料配方给钓友们参考一番,希望钓友们在垂钓的过程能够多多爆户。

一、蚯蚓拌商品饵的钓鲫配方

蚯蚓是自然界中钓鱼的万能饵料,但是单独施钓的效果在实际情况中并不理想,可以混合一些商品饵增加一些状态。

每次取3至5条蚯蚓,将它们自中间切成两截,装在底部又平又浅的饵料盒里。取出买来的商品饵,如丸九钓鲫鱼饵料、老鬼鲫饵、东峻鲫饵、龙王恨鲫饵、王中王鲫饵等,将它们撒入装蚯蚓的饵盒中,使蚯蚓在挣扎转动的过程中,像粉蒸肉一样,周身被撒入的干饵料团团裹住。用手摸一摸,当饵料在蚯蚓身上粘紧了之后,就能够装钩施钓了。

这种饵料配方装钩简便,当沾满商品饵料的蚯蚓入水之后,它身上沾的饵料就会脱落化开,变成诱饵,可以很好地诱鱼上钩,钓鲫鱼效果非常好。

二、自制即时豆粉饵

原料选用新鲜的胡豆粉,最好用当年的青皮胡豆炮制成粉。到达钓点之后,将胡豆粉倒入饵料盒中,然后取适当的池塘水将其搅拌成团即可。搅拌的时候可以稍微稀一点,这样在钓鲫鱼的效果会更好点。也可以在胡豆粉中添入适量的面粉和玉米粉来搅拌做成饵团,效果同样不错。

需要注意的是,选用的胡豆粉如果在一次用完后还有大量剩余,那么下次不适合再用,因为效果会差很多。用所钓池塘的水调和饵料能增加鱼儿熟悉的味道,这样更容易降低鱼儿的警惕心,增加引鱼咬钩的概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