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鲫鲤鱼的秘方窝饵制作详解

钓鱼时机是需要把握的,只有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的人,才有可能及时抓住时机;有了出击的时机,还要有充分的准备,渔获是给有准备作钓者的馈赠。鱼儿还未动,窝饵必先行!闲着也是闲着,自己动手准备窝饵吧:

1)原材料

细米9斤;油糠1斤;

高度曲酒2斤(加丁香50克浸泡15天左右);蜂蜜半斤;

牛B红鲫2包;

2)工具

面盆二个;锅铲一把;小剪刀一把;能密闭的塑料桶一只;完好无损的塑料薄膜一块;

3)操作过程

先将油糠(密度小)倒入面盆,接着将细米加入,用锅铲抄匀;然后将牛B等粉剂加入后和匀;另取一只面盆,先倒入牛B水剂,再加蜂蜜,最后加丁香曲酒,搅拌均匀,然后将混合水剂一边加入到细米中,一边抄动,一边加,一边抄,直到混合均匀。

4)保存

将抄匀了的窝料转移到事先准备的桶中,先用塑料薄膜覆盖,然后加盖密封保存。

5)特点

该窝饵密闭发酵15天以后即可用于垂钓了,随用随取,越存越香,香甜兼顾,主攻水底大鲫鱼,也能兼顾引诱下中层鱼类,如果要兼顾垂钓鲤鱼,也可加入一些鲤鱼饵料。开封多次后,可喷洒一些丁香曲酒在其表面,可有效预防霉变。

此窝饵,笔者已经使用了三年,主要用于深冬初春,效果很不错。你可以将其用到自己的实践生活中哦,感谢钓友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