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大鱼的三种粘玉米粒饵料制作及使用

随着渔具饵料产业的兴旺,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商品饵料,可以让钓友们随意选择搭配进行钓乐,这种环境虽说非常方便,但是真正的老钓手们,依然都是喜欢自己研制饵料进行垂钓。这不仅是心境的问题,更是对于自身多年钓鱼经验的总结,所得出的一个成果的认可。喜爱自己动手动脑的537钓鱼网,不妨亲自试做一番,保证乐趣无穷。

小编多年来,在用酒香玉米粒饵垂钓中,发现草鱼偏爱吃玉米香精和曲酒泡制的粘玉米粒饵,而鲤鱼、青鱼偏爱吃菠萝香精和曲酒泡制的粘玉米粒饵,鲫鱼啥饵都爱 吃。针对不同鱼的口味,我将玉米香精、菠萝香精、优质曲酒泡制的三种黏玉米粒饵(简称三种饵),混合使用,即在串钩的3枚大钩分别各挂一种饵。这种混用饵 法的好处是能投鱼所好,上鱼率高,可钓多种鱼,还能钓大鱼。近年来,我用此法,钓获多条大草鱼、大青鱼、大鲤鱼。现将这三种饵的制作和使用方法介绍如下:

三种饵的制作

三 种饵选料容易,制作简单,每年夏秋季,市场上都有出售黏玉米的。选料就要选粘玉米。粘玉米粒大、皮薄,氨基酸、胶质含量高。煮熟的粘玉米清香、甘甜、适 口,人人都喜欢吃。在购买熟粘玉米时,要挑选粒大、饱满、不老不嫩的大棒。吃玉米时觉得哪棒最香最甜、柔软好吃,就将这玉米棒的中间段留下,用小刀将玉米 粒撬下来。然后找3个玻璃或塑料容器,将撬下来的玉米粒分别装到三个容器里(一次不够量,可以后续)。再将玉米香精、菠萝香精、优质曲酒分别倒入3个容器 内浸泡。如果玉米粒是白色的,可以少倒入点色素,切勿倒入白糖或者蜂蜜,以防玉米粒硬化,最后要将容器盖严,放在室内阴凉处。泡制一周后即可使用,时间长 一点泡一冬,春天使用效果更好。

三种饵的使用

出钓前要找3个小瓶,将3种饵分别装入3个 小瓶里(最好用装木糖醇的盒子,这种盒盖上严实,香精、曲酒不会溢出)。使用时,要将三种不同的饵分别挂在串钩的几枚钩上。菠萝香精和曲酒泡制的黏玉米粒 饵,要挂在串钩底部的钩上,因底栖鱼类咬钩多咬在串钩底部的钩。挂饵时,每钩只挂1粒,将玉米粒背朝上,脐尖朝下,钩从脐部刺进脐尖露出。这种挂饵法比较 牢固,小鱼拽不掉,大鱼来了一口吞时,锋利的钩尖会立刻刺中鱼嘴,钓上的鱼多是个头大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