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于钓鱼红虫的实用知识点

选虫:红虫大小不同,虽说均可作为钓饵,但有优劣之分。因此在购买时应注意选择。脑门发黑,身体深红精壮的红虫,最受钓者青睐。

存养:存养红虫的方法很多,有将其放在剩茶叶中的,有用湿布包上,有的放在有水有泥的盆中。最好简便实用的方法是将红虫放在盛着清水的大号搪瓷碗内或玻璃容器中,置于冰箱底层存养,一两天换一次水,发现死虫及时挑出。这种存养方法,红虫活的时间长,用起来也方便省事。

工具捆扎法: 笔帽皮筋套扎法。工具:钢笔帽一具(口径大小能装入七八条红虫即可),气门心剪成的皮筋小圈。在套扎红虫之前,先将十数个小圈从笔帽小头套进去并推至帽 口,然后用手捏起数条红虫,比齐塞进笔帽口内一平,再将笔帽上的皮筋小圈往下推,将红虫从中勒住。垂钓时将鱼钩住皮筋即可。

筷子扎虫器:筷子一只,大方头上用小钢锯成一宽一窄呈十字形的缝隙。窄线放红线,宽缝卡红虫,然后挽扣系之即成虫把。如果找一个重物钻个与筷子园头相同的园孔,将筷子插在上面,捆虫时就更为便利。

手工捆扎法:漫扎法;手捆法。捆扎红虫不论用何种方法,均应捆扎整齐,不可七长八短。

怎样使用红虫装钩:用红虫把挂钩方法有两种:1、将虫把系在紧贴鱼钩倒刺的地方,不可勒得太紧或过松。太紧,鱼吞饵提竿后虫把后退不了,钩尖刺不进鱼嘴,造成滑钩跑鱼。过松,钓上一两条鱼后,虫把就会耷拉在鱼钩下方,鱼就会只叨虫而吞不进钩。2、将虫把系在鱼钩后弯上方内侧。此种系法最好使用口门较小的袖形钩,虫把就可将钩门塞严,鱼容易吞饵中钩。另外,多数人还喜欢用单虫穿钩或多虫挂钩,单虫穿饵用鱼钩钩条要细,钩尖要锋利,穿钩还要有一定技巧。多虫挂钩,所用的鱼钩钩尖要略微细长,将3~4条红虫从头部下方一条条穿入,要避免体液流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