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颗粒诱饵的合成技巧以及诱饵窝料的自制方法

颗粒诱饵有大米、麦粒、玉米、饭粒、南瓜、香瓜、枸杞子、熟甘薯、螺蛳、蚌肉、虾、碎肉骨头等,人工制造的颗粒鱼饲料,如玉米渣、花生渣等也是颗粒诱饵。颗粒饵粒既可单独使用,也可混合使用,用于引诱青鱼、草鱼、鲤鱼、鲶鱼、鳜鱼等大中型鱼类。如果掺拌粉末诱饵,还能引诱鲫鱼、鳊鱼等中小型鱼类。

水果诱饵:那些河边生长有很多枸杞子的水域,秋天掉落的枸杞子鳊鱼和草鱼特别喜食。若用枸杞子、桑葚和切成小粒的菠萝作为诱饵,可诱引多种鱼类,效果很好。

麦粒诱饵:家养池塘常用浸胀的麦粒喂鱼,如用麦粒作诱饵,鲤鱼、草鱼、鳊鱼会频频吃钩;如果再掺拌点螺蛳肉末和虾米屑,则常能上青鱼。

米饭诱饵:将米饭放入坛子,加白酒密封,可长期保存,随时取用。垂钓时取出部分米饭,再加入面粉、混合饲料、蚕豆粉等,捏成团,撒在窝内即可。

青玉米诱饵:取青嫩玉米,制成糊状,装入塑料袋中备用。使用时,将其装入撒饵器中,抛入窝点。然后再用青玉米粒做钓饵,这种方法垂钓草鱼、鲂鱼有奇效。

合成诱饵是由主料和增味料混合而成,可用来引诱各种淡水鱼类。主料通常是粮食类粉粒料,如炒熟的各种豆粉、芝麻粉、玉米面、麦麸、米粉等,为鱼儿提供食饵,并具有其各自独特的香气;增味料的种类很多,主要为诱饵带来气味,以诱使不同鱼类前来。

麸粉合成诱饵:用250克麸皮、150克菜籽饼粉、100克玉米粉、50克黄豆粉、一把百米、一把浸胀的小麦粒,外加白酒50克,垂钓前一天用温水拌合后装进塑料袋并扎紧袋口;第二天出发前,再加上150螺蛳肉屑、100克虾肉屑,滴上四五滴鱼肝油,

浓香型合成诱饵:用黄豆粉、蚕豆粉、豆饼粉为主料,再加点白酒,以增添香味。

纱袋面合成诱饵:将麦麸末、豆饼末、面粉等掺合后炒香,再用纱布袋装起来缝合而成,每袋100克左右。这种诱饵对鲫鱼等小型鱼类最为适宜。

香米合成诱饵:香米200克,南瓜250克,玉米粉200克,白糖50克,香米炒熟磨成粉,装瓶备用。

肥水塘特效钓饵:细米糠250克文火炒香,新鲜黄豆250克炒熟磨细,大米粉250克蒸熟,白糖200克。将米糠、米粉、白糖先拌合在一起,熟黄豆粉则用玻璃瓶装好。用时取来米糠、米粉等的混合粉50克、黄豆粉25克,用塘水调和成能捏成松散的团子投放。这种诱饵黄豆香及其浓郁,在肥水塘中也能起到较好的诱鱼作用。

丁香泡酒诱饵

用丁香泡酒拌米或和面粉做成的诱饵效果很好。将适量丁香装如广口瓶内,再倒入2倍的曲酒浸泡,将这样的酒液倒入事先装有小米的罐头瓶内,搅拌后即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