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制作常见中药酒饵方法和技巧

枸杞子钓饵

将枸杞子干用曲酒泡软,再加适量白糖拌匀,腌制24小时以上,就可以装钩施钓。钓大鱼用大钩,横穿3~4粒;钓小鱼用小钩,顺穿1粒就行。

炒米糠钓饵

将稻谷炒熟后磨成粉,加1/4的玉米粉、面粉或麸皮。用热水或桂皮茶汁和好,攥成拳头大小的面团即可。此钓饵对草鱼的效果最好。

桂皮钓饵

将50克桂皮剪成小块,用水沏成酱色茶汁,倒入1000克新碎豆饼中。将豆饼炒熟,淋上小磨香油,拌入味精,出锅后再喷上曲酒密封保存。该钓饵钓鲤鱼效果最好。

曲酒发酵钓饵

取细玉米面适量,加玉米面重量1/3的白面,再用沸水冲烫,边冲边搅拌,趁温热时掺入适量的曲酒,揉匀后装入经过彻底清洁处理后的瓷罐内,灌口用干净塑料布封好,放在保温处发酵。1周左右就有酒香味溢出,此时即可供钓鱼装钩用。

药米钓饵

灵草、香松、小茴香、滑石、大黄各100克,切碎抛入白酒中,制成香味浓郁的药酒。此钓饵对鲫鱼、鲤鱼、草鱼有奇效,而小杂鱼不爱吃。

茶叶钓饵

40%蚕豆粉加60%麸皮,拌以浓茶汁后,对鲫鱼的垂钓效果最好。

丁香油钓饵

将鲜蚯蚓五两切成段4~5厘米长,在放钩前将蚯蚓与丁香油混合拌匀,应随拌随用随钓,鱼就会频频上钩。

黄豆粉钓饵

取黄豆适量,上锅用文火炒出香味,晾凉后磨碎过筛,筛上的粗细和豆皮可做糟食的添加剂,筛出的细粉装瓶备用。临钓场时,先把钓钩用水湿一下,然后放在盛有细豆粉的瓶内滚蘸一下,再湿一次鱼钩,再滚蘸一下细豆粉,如此反复4~5次即可投钩施钓。

鲫鱼台钓饵

黄豆粉或豆饼粉15%、甘薯粉或马铃薯15%、细玉米粉45%、大麦粉20%、蛋黄粉5%,再加入适量的清香型香粉和白色、淡黄色等食用色素。

鲤鱼台钓饵

大麦粉25%,玉米粉40%,蚕蛹粉或鱼粉15%,甘薯粉或马铃薯粉15%,再加入适量的浓香型食用香料和食用色素。

草鱼台钓饵

草干粉30%,小麦粉15%,玉米粉20%,马铃薯粉25%,再加入10%的海藻类粉料。

花鲢、白鲢台钓饵

钓白鲢的饵基本配比是,发酸的酸面料50%,玉米面30%,大麦粉料15%,再加入适量带腥味的虾粉、鱼粉。而钓取花鲢的饵,除了主要原料为已经发酵的弄酸玉米湿面外,应加大腥味、特别是臭味,如臭豆腐汁、大蒜泥等的比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