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常用3种窝料诱饵的制作方法(药酒米、麝香米)

要使鱼儿一诱即来,在诱饵的色、香、味三要素中,还是应该以香为主。因为与的嗅觉比视觉、味觉、更为灵敏,特别是水体浑浊之时,香便显示出威力了。当然,色和味也要配合好才行。为了使鱼儿一来便能留下,诱饵的颗粒需要粗细结合、真假结合。如以大米和小米为饵料,便要用小米4份大米1份,另增加捶碎的蛋壳,以达到真假结合的目的。为了保证鱼儿能吞钩,打窝的面积不能太大,一般窝子的直径为15厘米左右;窝子面积太小了,下钩的难度又会增大。为了保证能准确的下钩,在打窝时还应该在窝点的前后做一个记号,在抛投时,只要参照记号,便能使钓钩准确地打入窝点的中间位置。

几种常用的诱饵制作方法介绍如下。

1、中药诱鱼。公丁、母丁、桂丁、甘松、山奈、细辛、冰片、独活、乳香、大茴、白芷、牙皂、川芎各15克,巴豆3克,麝香0.5克。把这些中药晾干后,研成粉末再装入瓶中备用。炒黄豆250克并压碎研成粉末,炒米糠500克,加入上述中药粉的1/10拌合均匀,揉成团,便可以在施钓区进行打窝了。如果买不到麝香,可用15毫升麝香精代替。

2、麝香米诱饵。麝香米是鲫鱼、草鱼、鲤鱼最爱吃的诱饵。其具体做法是:买一些麝香,用纱布包好,再用玻璃瓶装入大米,将纱布包放入瓶内,封好瓶口,经10~15天的存放可以使用了。这种诱饵耐水泡时间长、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形,一个窝子撒20粒左右即可。

3、药酒浸碎米诱饵。准备高度曲酒500克,丁香、茴香、山奈各10克,碎大米2000克。先用曲酒浸泡中药,时间至少在一周以上,一般浸泡的时间越长,药酒味便会越重。接着用药酒浸碎米,倒入药酒,以刚淹没碎米为准,一般在3天后便能使用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