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多年经验-用胡豆粉钓鲫鱼上鱼率很高

胡豆(蚕豆)粉,即把胡豆磨成细粉,就成胡豆粉。胡豆粉具有生豆气味,淡黄,鱼儿易发现,也喜欢吃,是钓鲫鱼的有效钓饵。

胡豆粉的制作方法有两种:

一、是现磨现用法:垂钓前夕,将数粒胡豆先去壳,然后一粒一粒地在锉子上磨成粉,盛入玻璃瓶或塑料瓶中备用。这种现磨现用的胡豆粉新鲜,生豆气很浓,效果特别好。

二、是储备随用随取法:到农贸市场购买胡豆1市斤,以青皮胡豆最好。先在锅里用微火烧至胡豆壳起麻点即铲起冷却,切忌炒熟了。炒熟了的胡豆,一则磨成粉后无生豆味;二则无粘性。

先用小刀去壳,然后用石磨或粉碎机推,打3-4次,两用筛筛去其粗的部分,留下细的部分。粉越细粘性越好。将细粉盛入玻璃瓶中密封备用。

胡豆粉的使用方法:到达钓场后,选择数个、十几个钓点用“药米”打好窝子,然后倒出少许胡豆粉放于左手掌心中,再加30%的面粉,用右手中指在岸边蘸 几滴水于粉中,调匀,搓捏10来下,使粉呈干软适度的粉团。若粉团干了,再加几滴水,若粉团稀了,再加点胡豆粉,干软适度的粉团做成后,用树叶或菜叶包 裹,以免粉团干得快,使用效果差。使用粉时,摘取绿豆大小一砣,挂在钩尖,用手捏几下,粉便穿固挂钩尖上了。

用胡豆粉作钓饵的垂钓方法,最好是走钓。手持钓竿,来回在十来个窝子下钓,若有鲫鱼上钩的窝子,钓上几条后,要用“药米”补窝,隔一会儿又返回来钓。这样,在每个窝子来回交替下钓,定有理想的收获。

使用胡豆粉钓鲫鱼好处多多:

一、是上钓率高。胡豆粉具有色、香、味的特点,鲫鱼特别喜欢,特别是水质较肥水域,效果更佳。

二、是造价低廉。胡豆到处都能买到只要花一元左右,就可以买到1市斤胡豆。若每周钓一次鱼,1市斤胡豆粉可用1年。

三、是随用随取。将磨好的胡豆粉,装入玻璃瓶中密封,置放于干燥的地方,随钓随取。胡豆粉钓鲫鱼,不分季节,一年四季均可用。

四、是能排除小杂鱼的干扰。因胡豆粉有较浓的生豆味,其他小杂鱼对胡豆粉不感兴趣,也不吞食。窝内无小杂鱼,鲫鱼就会到窝中来,而且久留不走,窝子里无小杂鱼的干扰,钓者思想集中,浮标一动,便提竿得鲫鱼,心情也特别舒畅。

五、是粉不易脱钩。由于胡豆粉粘性大,下水后不易脱钩,停留在水的时间较长,减少频频换饵的麻烦。

六、是好携带又卫生。胡豆粉的保管简单,携带方便,使用也很方便,而且比较卫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