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享春季钓鱼自制的两种窝料分析

改良菜籽饼诱饵:菜籽饼做诱饵,早为钓友们所熟知。如果在此基础上重新加工一下,效果更佳。 在农村,便于买到廉价菜籽饼。取一千克左右菜籽饼,在锅内放少许菜油。用文火反复翻炒至菜籽饼油黄、透香,盛出放入玻璃瓶或瓦罐内,利用锅内剩下的油,倒入碎米一千克、文火炒香,拌在菜籽饼内,大约1:1的比例。如此搭配,鱼即使将小米吃光,但剩下的菜籽饼因为比重大、颗粒大,在水中留饵时间长,还会留鱼。此饵经多年反复实践验证,效果比单纯用菜籽饼为饵要好。

西药维生素诱饵: 近年来,钓鲫爱好者中流传一些以西药为原料的。钓鲫诱饵,其中,在春季较为有效的有维生素诱饵。 维生素诱饵的具体制作方法:取维生素Bl、B2各20粒,研粉后放入200克白酒中摇匀,滴入少许香精兑成维生素香酒。取维生素香酒一百克,兑入五百克碎米中搅匀,滴入少量蜂蜜,再搅匀。临钓前在微波炉中微热10~30秒,让诱饵充分透香、均匀,打窝时少量续加。该饵在春季效果较好,天过冷、水温温差过大时则无效。垂钓因受到主客观两方面的影响,并没有万能的饵料,要发挥出饵料的效果,必须因时制宜、因地制宜。以上两款春钓饵料推荐给大家:用作春钓尝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