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收集民间20种钓草鱼诱饵窝料配方详细介绍

1、用麸皮粉、饼粉作基料,加啤酒或甜米酒泡制,再适当发酵。夏天隔日可用,春秋扣3天可用。

2、饼粉、米糠、碎麦粒(或)玉米糁混合后加香料和水揉成团。

3、红薯蒸熟,捣碎,拌入面粉或豆腐粉、麦麸粉或饼粉。也可将红薯蒸成七成熟,切成小方粒,与麦麸混合。

4、钓鲢鱼的诱饵也可用来钓草鱼,只是酸臭味不必那样浓烈。

5、酒糟草鱼饵。新鲜玉米酒糟1000千克,玉米面1千克。把新鲜玉米酒糟盛放于容器中加盖,在太阳底下暴晒,夏季扛3天,春、秋季3~5天,使其蒸发掉水分,产生酸香味。在钓鱼的前一天晚上与玉米面揉成团即可。此饵不怕有剩余,剩余饵可再用,其酸味不减。

6、麸皮诱饵。麸皮500克,饼粉300克,小米100克,甜米酒100克,以上饵料用水拌匀,装入塑料袋扎口密封。夏季头天备第二天用,秋季冬季两天以后用。

7、芝麻酱诱饵。芝麻酱200克(或用榨过油的芝麻酱渣),小米200克,麸皮300克,以上物质拌和即可。

8、麸皮500克,小米200克,“十三香”(一种调味品)适量。加水拌和。

9、麸粉、饼粉适量。用啤酒或曲酒、甜米酒浸泡,封好容器口,使饵料适当发酵。

10、饼粉、米糠、碎麦粒混合后,加香料和水揉成团。

11、红薯蒸熟、捣碎,拌人面粉或豆腐粉。麸粉500克,玉米面200克,拌匀后用开水冲烫,然后装入塑料袋密封发酵。

12、将麦麸粉500克炒出香味,加菜油适量拌匀后烘炒,直至麦麸粉散发出菜油香味。然后装入塑料袋密封发酵1~2天。用时加水调拌。

13、将嫩玉米粒加水磨成浆,若无研磨工具。也可将嫩玉米粒捣碎,然后加适量的米糠粉和鱼粉。

14、将玉米粉500克炒香,加豆饼粉200克,新鲜豆渣300克,血粉(或鱼粉)100克,以上原料混合拌匀。

15、大米500克,米糠150克,豌豆粉100克,曲酒50克,甜米酒50克。先将大米蒸成半熟,晾凉,加入甜米酒、曲酒、米糠、味精拌匀,装入塑料袋(或罐中),封好口。外面用棉絮包紧,也可放在太阳下晒(时间不要太长),使其发酵,溢出香味即可。使用时再加豌豆粉。此饵也可用作炸弹钩的饵料。

16、抛草诱鱼。在钓场附近拔些青草投入水中,草鱼会游过来吃青草。这些青草起到诱鱼作用,然后在此处下钩。

17、树叶、菜叶诱鱼。将青菜叶、嫩树叶抛入水中,起到诱鱼的作用,而且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18、草捆诱鱼。把青草扎成草捆,底部用绳拴一块石头,抛入水中,青草中也可掺些麦麸、糠粉,诱鱼效果很好。

19、玉米面700克、面粉750克、黄豆粉100克。用水调拌,上笼蒸成窝头,晾凉,掰碎,加入少许食用麦片和少许酵母粉(将酵母片压碎成粉状),再掺入适量蜂蜜,反复揉搓,软硬适度即可作诱饵,也可作钓饵。

20、玉米面700克,白面粉150克。做成窝窝头上笼蒸,晾凉,掰碎,加入100克鸡饲料,50克蜂蜜,少量水,揉拌。作诱饵、钓饵均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