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收集民间29种钓鲤鱼饵料配方详解

鲤鱼的最大食性特点就是喜食甜味饵,因此,配制钓鲤鱼的饵料一定要注意增加饵料的甜味。现介绍几种钓鲤鱼的饵料配方。

1、红薯饵。红薯(也叫甘薯)含糖量大、黏度大,尤其是红心薯更甜、更黏。先将红薯洗干净,放人高压锅蒸熟晾凉,用刀切成薄片,再用钢笔帽(圆筒形)在红薯片上压出一个个的小圆饵粒,用成品鲤鱼饵(如“钓鱼王”、“锦凤”)拌人,使小红薯粒上都粘上粉状成品饵。使用时'钩上挂红薯粒,红薯粒上的粉状饵入水便散落一些,这些散入水中的粉状饵起到诱鱼的作用。也可将红薯捣成红薯泥,拌入成品饵或饼粉、麸皮粉作饵料。

2、饼粉混合饵。将菜子饼(或花生饼、豆饼均行)粉碎,用水拌成湿料,放人锅中蒸熟,待晾凉时拌人各种成品鲤鱼饵(如“老鬼”鲤鱼饵),再加(点骨粉或鱼粉,使饵料又香又腥,钓鲤鱼效果十分明显。

3、芝麻酱渣饵。用豆饼(花生饼、芝麻饼也行)粉碎(500克左右),然后炒出香味,麸皮(50克)也炒出香味。面粉(50克),加湿芝麻油渣250克,到钓场后再加些钓场的水,以上原料拌和,作诱饵,也可做炸弹钩用的钓饵。

4、四合~糟食饵。用三成饼粉(以芝麻饼粉最好,若无芝麻饼粉,其他饼粉也行),三成麦麸用文火炒出香味,使用之前用开水烫,再加少量的鱼粉和少量的动物血粉(两种粉合起为三成),搅拌均匀,投饵前再加些面粉,以增加黏度。

5、腥黏饵。用米粉500克,面粉100克,饼粉50克,鱼粉50克,以上饵料用温水拌和,捏成馒头状,上笼蒸5分钟,凉后掰开,掺入少量鱼粉和白糖(蜂蜜更好),装入袋中略捂即可。

6、麸皮500克,碎米200克,用酒浸泡10小时以上。将红薯蒸至八成熟,切成1~2厘米见方的小粒,与浸泡过的麸皮、碎米拌匀,作钓鲤鱼的诱饵。红薯粒也可做钓饵,直接挂钩。

7、香豆腐乳拌人面粉揉团。

8、用甜味糕点(如“满口香”)揉碎加面粉、水拌揉。

9、黄豆粉、羊油、蜂蜜(或红糖)糅和成团。

10、阿魏加水搅成浓液,加入面粉中,成团,夏天在肥水塘使用效果特别好。

11、细玉米面粉加糖拌和后蒸熟,用时加微许的香料。

12、将红薯、王豆蒸熟捣成泥,加些虾粉或鱼粉。

13、鲤鱼特别喜欢食小麦粒。用红糖、麦粒加适量水浸泡,挂钩。

14、用果酱、奶粉、面粉混合揉团。

15、豆饼粉、玉米面炒出香味加鱼粉、马铃薯粉拌和加水揉拌成团,也可加白糖。

16、饼粉、麦麸炒出香味加丁香粉、山柰粉、水调拌成团。

17、黄豆粉、玉米面、白面加芝麻酱或蜂蜜调拌。

18、红蚯蚓切成碎块,用阿魏水、面粉拌和。

19、把豌豆粉(或黄豆粉)炒出香味,把芝麻炒香研成细粉,把以上两种粉拌匀加蜂蜜或白糖揉捏成团。若是用糖还应加些水。

20、小鸡饲料40%,炒香的玉米糁或麦麸30%,熟红薯(以红心为佳)10%,豆粉(或蚕蛹粉),南极虾粉5%、面粉10%以上原料拌和均匀即可。也可用喂鱼的鱼饲料代上鸡饲料。若有鸡血也可加入一些。

21、甜瓜钓饵。甜瓜,也有人叫面瓜。选用成熟的甜瓜300克,去皮,剖开,去籽,放到蒸笼上蒸熟,取出。另用黄豆粉(或玉米粉)200克,炒出香味。把甜瓜捣碎成泥状,与黄豆粉混合,还可以加20克面粉,以增加饵料黏度。反复揉搓至柔软状,用此饵挂钩。若用于炸弹钩,需加适量麸粉或米糠粉。

22、红薯饵。红心红薯500克,洗净蒸熟,晾凉,切成薄片,用金属等譬在红薯薄片上压出一个个圆形小红薯粒,将红薯粒放人粉状商品饵钓鱼王或“锦凤”鲤鱼饵中拌几下,使红薯粒粘上粉状饵,用此红薯粒挂钩。若想更省事,可买几个红心的烤红薯,去外皮,与商品鲤鱼饵拌和揉捏,成柔软的面团状,然后取其一团挂钩也行。

23、将菜子饼粉500克、玉米粉300克混合加水做成饼,上蒸笼蒸熟,然后添加“老鬼”南极虾粉和“老鬼”鲤鱼饵(腥型)和少量血粉糅合成软面团。

24、曲酒黄豆饵。黄豆500克,用温水浸泡2天,然后煮熟沥干水分装入瓶中,加曲酒浸泡10天以上,使用时取其黄豆挂钩。制作一次,可长时间使用,而且效果很好。

25、八角粉素饵。玉米粉300克,面粉、饼粉、麦麸各50克,豌豆粉30克,八角粉20克。先把玉米粉、面粉、饼粉、麦麸混合,用小火烘炒,炒出香味,加温水,调成较为松散的饵料,放人蒸笼蒸。待凉后对人豌豆粉和八角粉,反复调拌成面团。即可使用。此饵有八角的独特香味,不但可钓鲤鱼,还可用作钓鲫鱼的钓饵。

26、红薯麦片饵。红薯500克,麦片300克,米糠150克,鱼粉50克,面粉100克。将红薯蒸熟,捣成红薯泥,加入麦片、米糠、鱼粉,揉拌成软硬适度的饵团。

27、土豆泥钓饵。土豆500克,去皮,蒸熟,捣成土豆泥。粗玉米粉400克,泡软,再蒸熟,晾凉。红糖50克、鱼粉10克,将玉米粉、红糖、鱼粉拌人土豆泥中,揉捏到软硬适度为止,用于手竿、海竿的钓饵均可。

28、稻谷芽饵。稻谷500克,玉米粉500克,菜子饼粉300克,豆粉200克,面粉150克,红糖50克。制作方法:将稻谷放入盆中,加水泡2~3天,稻谷会长出谷芽,待谷芽长到2厘米以上时,倒掉水,加入玉米粉、菜子饼、豆粉、面粉和糖,用水拌匀。拌成黏散度合适的饵料。此饵用于海竿的炸弹钩。若在水库湖泊中使用,用量应大一些,每次可用拳头大一团。若在池塘中使用,用量可少一些。此饵钩鲤鱼效果好。有人在水库驻钓,平均每天钓鲤鱼60千克。

29、玉米粉饵。玉米粉150克,加水搅拌,用文火煮开,边煮边搅,成黏糊状,再加入二勺蜂蜜,冷却后即可使用。也可在玉米粉中加些果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